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六‧天主慈悲愛無量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祂的仁善,無人能推測,無人能計算,
祂的憐憫無窮無盡。
凡是親近祂的人靈都能體驗。
祂會保護她,把她擁入祂慈悲的懷抱。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52)

His goodness no one has fathomed, no one can measure,
His compassion is untold.
Every soul that approaches Him experiences this.
He will shield her and clasp her to His merciful bosom.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65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三日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六(谷6:30-3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2018-2-3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1652 天主慈悲愛無量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六
聖馬爾谷福音 6:30-34

今天福音 (6:30-34) 記載耶穌的門徒被派遣出外傳教後,回來報告成果。而因追隨耶穌的人多,以致他們廢寢忘餐,無法休息,於是耶穌決定與門徒乘船私下退往荒野。但群眾仍然鍥而不捨地亦步亦趨,緊跟著耶穌。耶穌看見人群像沒有牧人的羊,就動了憐憫的心,不辭勞苦地繼續教導他們。

今天福音記述的內容,真的非常感人啊。耶穌所到之處,不管在鬧市或荒野,群眾都從四面八方,千里迢迢地徒步、奔走來親近祂,當中即使部分是為了好奇或想得到耶穌的醫治,但他們對耶穌大能的信賴,對耶穌教導的敬佩,肯定都是內在強大的驅動力。背後反映的,正是他們對真理的渴求,對善牧的倚靠,對天國的期盼。

耶穌是救主,是默西亞,是善牧,祂親臨世界,就是為了拯救祂的子民,引領羊群歸於羊棧。祂的憐憫,無分界限;祂的慈悲,昊天罔極,永不枯竭。祂慈悲的恩寵一如汪洋瀚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祂對所有來到祂慈悲之泉吸水的,都慷慨施予。求則得,尋則獲,叩則開(瑪77),耶穌的許諾藉今天的福音證明了。

可惜的是,我們雖然心靈破碎軟弱,信仰貧乏空虛,卻常對福音失去求知求問的熱誠,對耶穌的教導缺乏追隨追求的興趣。不信賴耶穌愛情的人靈,固然令祂悲痛欲絕;冷淡的人靈,同樣傷透耶穌的心。善牧不遺棄任何一隻亡羊,但我們若對耶穌不聞不問,自甘作離群的一隻,是否白白糟蹋天主的愛?願我們常緊貼在耶穌跟前,在朝拜聖體的時刻,在祈禱與聖言中,領受善牧憐憫慈悲的愛。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