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聖斯德望慶日‧甘飴的犧牲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吾主耶穌,求祢賜我力量忍受痛苦,為使我飲這苦杯時,不會臉露愁容。求祢親自援助我,好使我的犧牲能悅樂祢。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40

O my Jesus, give me strength to endure suffering so that I may not make a wry face when I drink the cup of bitterness. Help me Yourself to make my sacrifice pleasing to You.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4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月二十六日聖斯德望慶日(瑪10:17-22

今天教會慶祝第一位殉道者聖斯德望的慶日,聖人是初期教會七位執事之一,他不僅協助管理教會,還跟宗徒們一樣,以言語和行動宣揚福音。聖人因充滿恩寵和德能,甚至能行奇蹟,遭部分猶太人仇視,被捕砸死。(宗6:8-10;7:54-60

聖人受審與殉道的經過,跟耶穌的受難十分相似。耶穌和祂的追隨者都因宣揚福音而引發民眾的憤怒,而在無理的指控中,他們都堅持真理,申明自己是天主的使者。最後,在犧牲時,聖人效法師傅為殺害他的人祈禱,完美地實踐了基督愛仇的偉大精神。

其實,耶穌派遣門徒出外福傳時,早預告他們將承受迫害、磨難、審判、鞭打,甚至死亡;最痛苦的還有親人的反對與傷害。但耶穌安慰他們不要害怕,因為聖神會指引他們;而唯有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瑪10:17-22)。聖斯德望的勇敢堅毅,光榮殉道,為基督徒作了最佳的表範。

聖誕節是慶祝和平君王的誕生,相信默西亞會帶來喜樂與平安。但教會在聖誕翌日即紀念首位殉道聖人,這是為提醒我們聖言雖已臨在人間,但世界沒有認出祂、接受祂,反而因種種罪惡而反對祂、攻擊祂。為使耶穌的愛成為世界的共同語言,我們當步武聖人的芳表,不畏艱難,以愛為主作證。聖傅天娜修女在履行慈悲宗徒的使命時,常常凝視聖者的足印,瞻仰他們的德表(日記1304),願我們也能像聖人們一樣為締造和平而努力。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