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小小嬰孩需要愛

在碧藍的天空下,波蘭克拉科夫市蒲歌斯(Podgórze)區聖若瑟堂那高聳的綠色尖塔,耀眼亮目,新哥德式建築的特色,最能吸引人舉心向上。
早在十八世紀末,已有在這區域興建聖堂的構思,但因財政緊絀,工程一直未能展開。直至十九世紀初,聖堂動工興建,但也只能取用另一毀壞了的諸聖堂餘下物資(木祭台和大理石碎片)來建築,所以聖堂的結構從開始已有缺憾。1905年,整間聖堂要拆毀,重新興建;1909年新聖堂落成。
佇立在宏偉的聖堂下,凝思19361227,聖傅天娜修女也曾經過聖堂門前,她所見的聖堂面貌,與我們現在所見的正是一樣,心裡能不滿盈感動?尤其念及曾在這裡發生的一段動人韻事,更不勝陶醉,衷心讚美天主的仁慈。
原來在19361226晚,有人把一個嬰兒放在仁慈之母女修會瓦蓋夫尼基(Łagiewniki)會院的閘門前。1227清晨,一位修女發現了,立刻給那嬰兒洗澡、餵食和照顧,並找人收養他。剛巧一位沒有兒女的鄰居渴望收養小孩,於是滿心歡喜地接受這天賜的禮物,給男嬰起名若瑟。
當時的聖若瑟堂是瓦蓋夫尼基的堂區聖堂,那婦人便準備帶小嬰孩到聖堂受洗。剛巧聖傅天娜修女在修院慶祝聖誕後,正要返回醫院療養,於是,修院安排了達米阿娜修女(Sr. Damiana)用車一併接載她們。
旅途上,聖女感到非常愉快;到達聖堂時,那婦人要把嬰兒放在聖女的臂彎,才能下車,聖女回憶說:
「當我接過嬰兒,便以誠懇的祈禱把他奉獻給天主,祈望有一天他能獻給祂特殊的光榮。我在心靈內感知,上主會特別垂顧這小靈魂。」(日記849
聖女的慈心何等美善,她的祈禱和信德何等動人!當達米阿娜修女陪她返回醫院,進入病房時,她們看到一個漂亮的摺紙天使,上面寫著:「天主在天受光榮……」(日記849
我們在聖堂裡,瞻望聖若瑟懷抱嬰孩耶穌的雕像,不禁懇切為所有遭遺棄、受傷害、被忽視,得不到愛的嬰孩祈禱,願世人都願意張開臂彎,把這些弱小的幼兒抱在懷裡,讓他們感受到主內人間的愛!

(十二月二十八日諸聖嬰孩慶日)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