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讓你的心充滿喜樂。我,上主,與你同在。你當一無所懼。你在我的心裡。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33

My daughter, let your heart be filled with joy. I, the Lord, am with you. Fear nothing. You are in My hear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13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路1:57-66

今天是將臨期七天晚禱「大對經」的最後一天,對經的短句是:「啊!厄瑪奴耳(O Emmanuel),我們的君王和立法者,列邦的期望,萬民的救主,我們的天主。求你快來,救贖我們。」(參看依7:14; 8:8; 49:10; 33:22

「厄瑪奴耳」意即「天主與我們同在」,天主藉此名字予人無限的慰藉和信心。昔日依撒意亞曾以厄瑪奴耳的預言來振奮頹喪的猶大王阿哈次(依7:10-17),天使也同樣以厄瑪奴耳的誕生,激勵義人若瑟(瑪1:23)。厄瑪奴耳這名字雖然在聖經上只出現了幾次,但「我(天主)與你同在」這句話,卻多次成為人們的鼓勵和安慰(參看詠23:4):梅瑟(出3:12),若蘇厄(蘇1:5),基德紅(民6:12-13),耶肋米亞(耶1:8),瑪利亞(路1:28)和宗徒們(瑪28:20),都因這話才有勇氣完成他們的使命。**參李子忠《將臨期大對經》)

今天的福音(路1:57-66)記載若翰的誕生、施行取潔禮和取名。原來「若翰」的意思是「天主顯示了自己是仁慈的」,他的名字由上主賦予,他的恩寵和使命也由上主欽定,與耶穌的誕生前後呼應,都為彰顯天主的光榮。若翰的雙親和鄰居雖然即時未能明白天主的計畫,但全都看到天主的手臨在若翰身上,遂為天主的臨在與仁慈,不勝驚訝與喜樂。

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慈悲的重任時,也多次親自鼓勵她不要害怕,因為祂常與她同在(日記431,573)。而在1936年的聖誕節,聖母還曾讓聖女把耶穌聖嬰抱在懷中(日記846)。我們也有信心在這聖誕節,迎接耶穌到心裡來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