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五‧不要絕望

慈悲耶穌的話——
陷於黑暗中的靈魂,不要絕望,一切仍未失去。來,仰賴你的上主,祂就是愛與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6

O soul steeped in darkness, do not despair. All is not yet lost. Come and confide in your God, who is love and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8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十二日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五(谷2:1-12

今天福音(谷2:1-12)記載耶穌在葛法翁治癒癱子的故事。這故事動人之處,在於抬捧癱子向耶穌求助的人所表現的信心和愛心。儘管被人群阻擋,他們仍不畏艱難,把房頂拆穿,讓躺在床上的癱子到達耶穌面前。他們助人的決心和信德多麼大啊!耶穌為此大受感動,遂以天主子的權柄為那癱子顯奇蹟,賜他重獲健康。

耶穌是天主子,絕對擁有主宰一切的權柄。祂刻意在顯奇蹟時說明自己有赦罪的權能,是想向民眾啟示自己的身份。可惜,經師們不相信祂就是救世的默西亞,因而惱恨祂說了褻瀆的話。幸而其他沒有關閉心目的人,目睹這偉大奇蹟,都懂得光榮天主。

病苦和罪過,常會使人感到沮喪和絕望。在耶穌時代,因猶太人相信疾病源於犯罪,病者無辜地背負了更沉重的枷鎖。良善心謙的耶穌,憐憫眾生,以無限的慈愛寬赦罪人,治癒病人,就是為消除人間的痛苦,使人重獲天主子女應有的喜樂。
耶穌固然希望我們懷抱信德,開放心靈,與天主的愛共融,接受天主的施予;祂更鼓勵我們效法扶助癱子的義人,將更多人領到祂面前,讓他們在慈悲的泉源裡汲取超乎想像的恩寵。怎樣可以協助近人?還記得耶穌對聖傅天娜修女的教導嗎?以下是其中一種耶穌提出的方法:「你誦唸這慈悲串經就可帶領人親近我。」(日記929

其他的,相信大家都已默存心中了吧?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