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二周星期六‧耶穌瘋狂的愛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耶穌啊,能了解祢為愛而犧牲的人何其少啊!在祢至聖聖心燃燒的愛火是最純全的,多麼熾烈啊!能洞悉耶穌聖心愛情的人靈是有福的!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04)

O Jesus, how few souls understand You in Your martyrdom of love! Oh, how great is the fire of purest love which burns in Your Most Sacred Heart! Happy the soul that has come to understand the love of the Heart of Jesu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0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二十日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六(谷3:20-21

今天的福音(谷3:20-21)很短,主要記述群眾蜂擁聚集到耶穌身邊,以致耶穌連飯都不能吃,耶穌的人見祂過分操勞,阻難祂,覺得耶穌瘋了。

耶穌的確是瘋」了,祂為了關懷弱小,巡行各處,宣講福音,治病驅魔。群眾因祂所行的奇蹟,四方八面前去跟隨祂,以致祂廢寢忘餐,因為祂來者不拒。但耶穌最瘋狂的愛,還不止於此。祂為了憐愛世上所有罪人,甚至願意慘受凌辱折磨,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親人善人捐軀或許尚能理解,但為罪人而慷慨犧牲,除了愛得「瘋狂」,還有甚麼理由呢?

耶穌捨己為人的愛如此偉大,可惜願意承認、接受、感謝、回報的人卻僅如鳳毛麟角,使耶穌的聖心飽嘗被否認、懷疑、拒絕、背棄等種種痛楚。聖傅天娜修女以謙誠的心,感謝聖神的啟迪,讓她明白耶穌的苦難就是一部蘊藏無盡珍寶的書,從中她領悟到耶穌無限慈悲的愛情,學習到怎樣以同樣的愛去愛主愛人。(日記304

為了「學以致用」,聖傅天娜修女立志以受苦來以愛還愛。她向耶穌表明願意把心割成一片片碎片,每一碎片代表一顆心,以賠補每千萬顆不愛耶穌的心。聖女又以自己的每一滴血來愛耶穌,甘願成為殉道者(日記57)。她說自己對主的渴慕已達至瘋狂,因為為了愛主救靈,她受苦愈深,喜樂愈大(日記303)。她以犧牲與痛苦來琢磨對天主純全的愛,這種方式是否也像她的師傅般瘋狂?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