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周星期三‧聽主言 臻聖善

慈悲耶穌的話——
啊,如果人靈願意聆聽我在他們內心深處所說的話,他們就能在很短的時間內,修達聖德的巔峰。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84

Oh, if souls would only want to listen to My voice when I am speaking in the depths of their hearts, they would reach the peak of holiness in a short tim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58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二十四日常年期第三週星期三(谷4: 1-20

今天福音(谷4:1-20)記載耶穌以撒種的比喻,揭示天國的奧秘。耶穌親自闡明,撒種者撒下的種子是「話」,「話」撒在不同的地方,產生不同的結果。落在路旁、石頭地、荊棘中的,分別被撒殫奪去,被困難擊退,被世物蒙蔽;惟有落在好地裡的,才結出不同程度的豐碩的果實。

這比喻的焦點當然是種子,也就是耶穌宣講的福音。耶穌一開始在加里肋亞宣講,就說:「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谷1:15)耶穌是聖言,祂的話就是天主的旨意;祂開口宣講福音,天主的國就臨在人間。但聽了耶穌的話而能結出美果的,必須有毋視魔鬼的智慧,毋畏艱難的勇氣,毋戀世俗的意志,並要全心全靈順從天主的聲音,奮力奮志實踐天主的旨意。好地並非偶然的選擇,而是藉著聖言的啟迪,自我不斷努力轉化、開墾與耕耘的成果。

歷來一眾聖人都是這樣把耶穌的話、天國的福音,栽成茂木叢林,結出繁花盛果的吧!就如今天紀念的聖師聖方濟各‧沙雷氏,修道前也曾經歷靈魂的黑夜,但倚藉聖母的扶持,終跨越考驗。又因矢志修道,堅拒父親為他安排婚姻與世俗的仕途,最後以卓越的聖德、精深的著作,成為教會的聖師。他的芳表,還影響了聖鮑思高神父,慈幼會即以他為楷模;他是天主的種子在好地開出百倍果實的見證。

聖傅天娜修女以天主的旨意為食糧,藉它不斷滋養她的生命(日記886),使她的靈魂得到養份,成為肥美的土壤。雖然推動天主慈悲的工程困難重重,但在她的土壤上,天主慈悲的花果,現已在普世盛開。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