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三‧為主而愛

慈悲耶穌的話——
是的,我的女兒,你為你的近人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29

Yes, My daughter, but whatever you for your neighbor, you do for M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2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十日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三(谷1:29-39

今天福音(谷1:29-39)記載耶穌福傳生活的行實,具體行動包括治病、驅魔和宣講。耶穌以愛心和權柄,讓患病者康復,使附魔者重獲自由,並以福音教導民眾,帶領他們邁向天國。祂驅逐魔鬼,禁止魔鬼說話,因為祂想隱藏「天主子」的身份,這救恩的奧秘要到祂的聖死和復活時,才會全部揭開。人們蜂擁來找耶穌治病和驅魔,並非因他們已確認祂的身份,而是渴望奇蹟。耶穌清楚自己的使命是拯救普世,所以不會在一處一地停留。而在荒野靜心祈禱,常是祂生活的中心,是祂與天父融合和取得力量的泉源。

耶穌透過聖傅天娜修女,不斷提醒我們躬行慈悲有三個方式,包括:行動、言語和祈禱(日記742)。 女篤切相信及實踐耶穌的教導,在醫院治病期間,她以病弱之軀,常探訪病人,並特別為臨終者以慈悲串經祈禱。19361212,她即以慈悲串經為一位臨終者求得善終,那臨終者成了領受耶穌許諾賦予慈悲串經恩寵的第一人(日記810

天主更以特別的方式讓她知道臨終者需要她的祈禱,所以,她即使身體虛弱,但每當感應到病人的痛苦時,就會立刻全力為他們祈禱,直至感到平安。(日記828,835)她又細心照顧其他病人,1937年聖週,她因病重不能參與苦難禮儀,祈禱時聽到鄰房有鐘聲響起,她就立刻前去幫助那病重的人(日記1029)。她藉愛德的行動,默默地宣揚了天主的愛,成為天主慈悲的分施者。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