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二‧撒殫顫抖

慈悲耶穌的話——
當靈魂讚美我的美善寬仁時,撒殫就在他面前驚惶顫抖,並要逃往地獄深處。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78

When a soul extols My goodness, Satan trembles before it and flees to the very bottom of hel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7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九日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二(谷1:21-28

今天福音(谷1:21-28)記載耶穌在葛法翁開始公開福傳,祂在會堂裡教訓人,祂的教導擲地有聲,極富說服力與權威性,令群眾折服。祂又以大能的言語邪魔,使牠聽命離開那附魔者。耶穌的教導一如平地春雷,不但讓民眾大為驚愕,體會到「這是新的教訓」,祂的聲譽還迅速傳遍加里肋亞,顯示著新福傳時代的來臨。

1931222,耶穌要求傅天娜修女繪畫祂的畫像,畫像並要在普世受人恭敬(日記47)。經過許多努力,首幅慈悲耶穌畫像終於在19346月繪成,193542628日更首次在維爾紐斯(Vilnius)黎明之門聖母朝聖地公眾展示。426,當聖女的神師蘇布高神父在講道中宣講天主的慈悲時,聖女看見畫像中的耶穌活動起來,祂的光芒穿透在場所有參禮者的心。看見天主的恩寵,聖女心裡滿盈喜樂,她聽到聲音說:「你是我慈悲的見證,你將永遠在我的寶座前,作我慈悲的活見證。」(日記417

正因天主慈悲工程正式向世界公開展示,地獄的力量立刻作出回應。聖女返回會院時,一大群妖魔擋著她的去路,以可怖的磨難來恐嚇她,因為她把牠們多年來的經營毀於一旦。當被問及為數那麼多的妖魔從何而來時,牠們說是來自人心,聖女最後得到護守天使的護送,平安返回修院,並保證沒有天主的允許,魔鬼絕不能對她作出任何傷害。(日記418)天主慈悲的工程一面邁步開展,一面也不斷遭遇各樣挑戰。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