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一‧信賴天主慈悲是有福的



慈悲耶穌的話——
我就是愛與慈悲……信賴我慈悲的人靈是最有福的,因為我會親自照顧他。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273)

I am Love and Mercy Itself…… The soul that trusts in My mercy is most fortunate, because I Myself take care of it.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27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二‧四旬期周星期一4:43-54

今天福音(4:43-54記載耶穌在加納行了第二個奇蹟——治癒了一位王臣的兒子。王臣滿懷信心親到耶穌面前求助,耶穌告訴他:「你的兒子活了。」王臣相信了,事實也證明了,於是他們全家都信了主。但耶穌曾親自作證說:「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決受不到尊榮」,因他深知許多人只渴望看見神蹟,而非真心相信祂就是來拯救他們的默西亞。

「別人,他救了;如果這人是天主的受傅者,被選者,就救他自己罷!」(23:34
耶穌在十架上被人侮辱,嘲笑祂為何不顯神蹟救自己。耶穌當然有這權柄,但祂知道即使以神蹟免於死亡,心硬的靈魂仍然不會為此相信祂;唯有以最大的犧牲來作救贖,才能證明天主對人超乎想像的愛。

「靈魂不信賴我,我所受的傷害多麼深啊!」(日記54就是因為人們不相信耶穌是救世的天主,祂才蒙難被釘。但最傷透耶穌聖心的,是祂雖在十架上傾流了寶血,不肯接受和相信天主救恩的人仍然不計其數,要找到像王臣那樣具有信德的人,竟如此困難。

19384月,醫生告訴聖傅天娜修女她的肺病已極嚴重。面對死亡,已飽嘗病苦的聖女沒祈求奇蹟治癒,而是誠心獻上謝主的祈禱,感謝天主賜她生命中所有的恩寵,並把自己完全交付給天主的聖意(日記1679)。聖女終生竭力宣揚及實踐對天主慈悲的信賴,我們也會以生命來見證「耶穌,我信賴祢」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