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四‧愛的證據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這對我美善的不信任嚴重地傷害我。如果我的聖死仍然不能向你們證明我的愛,還有甚麼能夠呢?(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80

This distrust of My goodness hurts Me very much. If My death has not convinced you of My love, what wil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58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五‧四旬期周星期5:31-47

今天福音(若5: 31-47)的內容是這兩天的延續。耶穌在貝特匝達治癒了癱子,猶太人卻密謀要殺害祂,因祂在安息日治病,又稱天主為父,耶穌遂為自己作證。

天主子耶穌根本不需要人的作證,但為彰顯隱而不顯的救世奧秘,天主已派遣若翰洗者作前驅,為耶穌鋪平道路,呼籲世人悔改,若翰是真光的見證人。而眾多先知所預言的默西亞、聖經所描繪的救主,其實全指向耶穌,都為祂作證。當然最重要的證據就是天父和耶穌自己,耶穌以各種慈愛的行動,包括治病驅魔等來顯示天父的慈愛,祂的一切作為都為完成天父託付的任務,那都是天父派遣祂來的證據,可惜猶太人不肯相信。

耶穌是普照每人的真光,祂來到世界,世界卻不接受祂(若1: 9-11)。猶太人日夕期盼默西亞的拯救,耶穌以無限的愛情憐憫眾生,廣施仁愛,卻被他們無情釘死。

耶穌的聖死是天主慈愛世人的最大證據,還有比這更大的愛情嗎?耶穌死後三天復活,還有比這更強有力地的證據,證明祂是掌管宇宙生命的全能者嗎?

人類的不信賴雖然令耶穌痛苦不已,但祂慈悲的聖心從不放棄任何一個靈魂。在二十世紀,祂藉聖傅天娜修女宣示祂的慈悲,呼籲司鐸們廣傳天主不可思議的慈悲(日記177,鼓勵祂的子民擔當慈悲的使者,為祂的慈悲作證。我們認識了天主慈悲的真理,除了以耶穌教導的方式來敬禮祂的慈悲,還會用甚麼具體的行動來為天主的慈悲作愛的見證?不要忘記耶穌說,以言語、祈禱、行動來向近人行慈悲,就是光榮祂慈悲的最好方法,因為我們若能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就可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1335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