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三‧慈悲的護衛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你要告訴人靈,我賜他們慈悲作護衛。我親自為他們作戰,並承受天父的義怒。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16

My daughter, tell souls that I am giving them My mercy as a defense. I Myself am fighting for them and am bearing the just anger of My Father.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1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四‧四旬期周星期5:17-30

今天福音(5:17-30記載耶穌親自闡釋自己與天父合一共融的親密關係。耶穌宣告祂就是天父派遣到世上來的天主子,子所說所行,都來自天父,子就是天父的聖言和啟示。天父把一切權能都交給祂,子是世界的審判者,以公義來賞善罰惡。天父是生命之源,子也具有創造生命的力量,能賜給人類復活與永生。耶穌提醒人們要聽從和尊敬祂,不僅因這樣猶如尊敬天父,並因為天父救世的時刻已到來,因為拯救萬民的默西亞——耶穌,已臨在人間。

如非聖神的啟迪,誰能了解天主聖三的奧秘?耶穌第一次降世,是天主第二位取了人的肉軀,降生成人,執行天父救世的計畫。但聖言降生贖世這偉大的奧蹟,凡人難以理解。所以耶穌親自以行動和說話來顯示自己的身分。可惜猶太人心狹眼瞎,不肯相信接受,還設法殺死祂。

「在我來作公義的判官前,我先大開慈悲之門。」(日記1146耶穌早預言祂將在末日再來,以判官的身分審判整個世界,那將是非常可怕的日子。但無限慈悲的耶穌深憐世人,不想手握公義的劍,施罰之前渴願賜予慈悲的時日。祂希望藉著祂由聖傅天娜修女傳達的訊息,讓萬民認識和信賴祂是慈悲的君王。祂甚至以各種施恩的工具,如慈悲串經、慈悲主日等,來阻攔天父公義的懲罰。(日記570

「那可怕的一天,我行公義的一天已迫在眉睫。」(日記965)耶穌殷殷的叮嚀,我們還聽不到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