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修復整個靈魂的奇蹟

慈悲耶穌的話——                                                
當人靈已在腐爛如同死屍,以致從人性看來,根本沒有復原的希望……但天主的想法不是這樣。天主慈悲的奇蹟會修復整個靈魂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48

Were a soul like a decaying corpse so that from a human standpoint, there would be no [hope of] restoration …… it is not so with God. The miracle of Divine Mercy restores that soul in ful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4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八‧四旬期五主日11:1-45

本主日的福音(若11:1-45)記載耶穌復活拉匝祿的感人故事。耶穌抵達伯達尼時,拉匝祿已在墳墓裡四天。眾人都非常難過,因為一切都似乎不可挽回,耶穌在墓前也不禁哭了。耶穌向大眾宣告:「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然後祂向天父祈禱,感謝天父的派遣,祈求天父俯聽。當祂呼喊:「拉匝祿!出來吧!」時,死者復活了。

「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看,他多麼愛他啊!」從福音的記述,我們充份體會耶穌與拉匝祿的親密關係,祂為他的死亡和家人的痛苦非常感傷。但其實,獲得耶穌憐愛的不止是拉匝祿,不止是祂認識的人,而是我們所有天主的子女,包括罪人。「你信麼?」

瑪爾大的回應:「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為我們宣示了當信的信仰。要獲得超越肉身不死的永恆生命,耶穌要求我們對祂全心信賴,並像祂那樣滿懷慈悲。

耶穌尤其關注我們靈魂的修補與復生,祂要廣傳的整個慈悲工程,就是鼓勵我們信賴祂的慈悲,藉祂救贖的恩寵,洗淨被罪惡沾污的靈魂,從罪惡的死亡桎梏中解放出來。祂鼓勵我們藉聖洗聖事潔淨靈魂,藉聖體聖事得到靈魂的滋養,藉修和聖事時常修復更新。慈悲耶穌畫像中那兩道光,象徵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出的血和水,那就是獲得永生的泉源。我們信麼?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