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三‧真理與自由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這份對天主更深刻的認識,賦予我圓滿的自由和心靈的自在,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打擾我與祂的緊密共融,甚至天神也沒有這力量。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35

This deeper knowledge of God gives me full liberty and spiritual freedom, and nothing can disturb my close union with Him, not even the angelic power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13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廿一‧四旬期周星期8:31-42

今天福音(8:31-42承接昨天,耶穌進一步向猶太人說明祂就是真理;而唯有相信和固守祂的話,就能認識真理,並獲得免於罪惡的自由。

耶穌是降生的聖言,祂本身就是道路、真理、生命(146。猶太人以為天國在遙不可及的地方,以為默西亞只是腦海中的期待。門徒即使日夕與耶穌一起,仍要問怎樣才可以找到追隨祂的道路(145,仍要求耶穌把天父顯示給他們(148,他們不知道通往天主的道路只有一條,就是耶穌基督,因為祂就是道路本身;而耶穌親臨世上,天國就臨在人間,因為祂就是天主。但是,這奧妙的真理,如沒有聖神的啟迪,沒有謙誠的心去聆聽和固守耶穌的話,誰能真切地相信和理解?

在今天的福音裡,耶穌特別強調認識真理的重要,因為真理使人獲得自由,免成為罪惡的奴隸。天主賦予人類自由,結果原祖作了錯誤的自由選擇,跌落罪惡的深淵。耶穌受比拉多審判時,重申祂來到世界上為給真理作證: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祂的聲音。(1837比拉多滿腦疑惑,詢問耶穌:「什麼是真理?」(1838結果,他雖然找不出耶穌的罪狀,卻沒有聽從耶穌的聲音,被罪惡捆綁奴役,判了耶穌死罪,背棄真理。

所以,在這四旬期,謙誠地反省我們對耶穌的認識和對聖言的遵行是多麼的重要。
天主慈愛無限,賞賜我們自由意志,但最偉大的救主和無數聖人,都以棄絕自我,完全服膺天主為最大的自由。當中雖或有犧牲痛苦,卻必獲得找到真理的圓滿喜悅。讓我們也以聖傅天娜修女的祈禱,祈求天主慈光的光照:
「永恆的真理啊,請幫助我,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光照我,並恩賜祢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日記615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