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修復整個靈魂的美麗奇蹟

天(2018-4-18是聖傅天娜修女榮列真福品25週年的紀念日,1993418,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宣福大典,耶穌親自委任的慈悲宗徒傅天娜修女,成為教會表揚的模範。
 1993.4.18 傅天娜修女宣福 
教廷對列聖品的要求非常嚴謹,候選者除要具備英豪聖德,還須一個神聖的標記,那就是聖蹟。是天主神聖力量的標誌,教會相信人若因這位可敬者的轉求而獲上主的特殊恩寵,即可証明這位可敬者不但分享到天主的生命,還在主前有轉求的力量。對神的審查不僅是神學的工作,還涉及醫學及科學的鑑定。
宣福禮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祝福梅麗 
1981328,為彰顯祂的無限慈悲,並光榮祂親選的慈悲宗徒,全能仁慈的天主讓一宗極富傳奇的聖蹟在梅麗‧迪根身上發生了!

但梅麗‧迪根(Maureen Digan)這位因傅天娜修女的轉求而獲得奇蹟治癒,成為傅天娜修女列真福品的關鍵見證人,原來不僅從不相信奇蹟,還離開天主與教會多年,她對天主深懷怨懟與憤懣。但奧妙莫測的天主,偏就揀選了她,不僅使她的不治之症奇蹟痊癒,還使她的心靈轉變,成為宣講天主慈悲的使者。
仁慈之母女修會的修女們與梅麗為傅天娜修女宣福,歡躍不已 
梅麗是卜比‧迪根(Bob Digan)的太太,居於美國。十五歲那年,她證實染上一種稱為淋巴水腫的疾病,病發在雙腳。從十五至二十歲,她接受了五十次手術。十年間,不斷進出醫院;每次住院的時間,由一個星期到十二個月不等。十九歲時,接受了一次脊柱手術,兩年內,身體從臀部開始癱瘓下來。二十歲首次截肢,其後因病情愈趨嚴重,那只腳餘下的部分也要從臀部以下位置折去。
梅麗卜比‧迪根(Maureen & Bob Digan 
年輕的女孩除要忍受身體的痛苦,還不能過正常的學習與社交生活,逐漸患上抑鬱症,要服用抗抑鬱、痙攣和鎮靜劑等藥物;而因為不想面對現實,她寧願留在醫院不回家。

「我完全將天主與生活隔絕,我不去聖堂參與彌撒,不辦告解。我不明白為何其他孩子那樣快樂,而我那樣悲慘。一切都是天主的錯!」梅麗將悲劇歸咎於天主,即使她的母親鼓勵她:「信賴天主吧,天主是良善的,祂在你身上一定有特別的計畫。」梅麗的回應是:「我才不會感謝祂!」
梅麗講述自己的見證 
「天主慈悲的奇蹟會修復整個靈魂。」(日記1448)耶穌指示聖傅天娜修女記錄的話,會怎樣在梅麗身上應驗?
Bernadette Lam

參考資料:

Sr. M. Elżbieta Siepak著,林結萍譯,《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日記——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香港,基奧葡萄園,2015導讀版),頁113-114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