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向聖伯爾納德的祈禱

416是普世教會紀念聖伯爾納德的瞻禮日(在法國,聖伯爾納德的瞻禮日為2182018年是聖女宣聖85週年的紀念。今天,讓我們藉以下禱文,默想聖女的聖德,學習她的芳表,祈求聖女的代禱。

向聖伯爾納德祈禱文(譯自露德聖母朝聖地禱文下載

伯爾納德,你一直尋找上主指示給你的所在。
你詢問,你聆聽,你信賴。
你肯定上主會帶領你,
完全順服於上主雙手的安排。
伯爾納德,
你如同瑪利亞,滿懷信心,
請激勵我懷有同樣的信心,同樣的慷慨與耐心。
主,請光照我走的路,
當我聽到祢的召喚時,
給我力量說:「我願意」。
伯爾納德,你熱切地渴慕聖
你竭盡所能,終能領受聖體聖事,
你熱愛朝拜聖體,
你生活於不斷的奉獻,
將自己的生命結合於祭台上的基督。
伯爾納德,
你就如瑪利亞——聖體之母;
請激發我對聖體——生命之糧、基督的臨在與犧牲
有同樣的渴求。
上主,祢將聖子——生活的永恒食糧
賞賜給我們;
求祢藉聖體聖事轉化我的生命
成為持久的感恩行動。
伯爾納德,你一直樂於服務他人。
211,當聖母向你顯現時,
你正與同伴一起收集柴薪;
在濟貧院跟修女們生活時,你學會照顧院裡的病人與居民;
之後,在訥韋爾,你是一位優秀的護士,
以關懷與聰慧實踐愛德。
就如瑪利亞在加納看到那家庭的急需;
伯爾納德,
請激發我懷有你一樣的慷慨與信德
能在每個人身上看到基督的臨在。
主,祢既賞賜兄弟姊妹讓我們去愛,
求祢使我們能張開眼睛、伸開雙手、敞開心懷
對待祢安排在我們生命路上遇到的人。
伯爾納德,你的信德已在聖教會中增長;
也就是你的家庭,你的堂區,
你的修會團體中增長。
你勇敢地告訴神父們要舉辦遊行,並興建小聖堂,
當你的任務完成了,
你就在靜默與謙遜中隱退。
就如同瑪利亞,在聖神降臨日所做的,之後就沉默了。
伯爾納德,
請激發我對教會有同樣的愛:
我相信這會成為我祈禱時的力量。
主,祢給予每個人在教會裡各有位置。
請賜我伯爾納德一樣的單純與大方
來回應我的聖召。
阿們!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