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預報救主降生(節日)‧主旨承行

仁慈聖母的話——
1936年)325……我看見天主之母,她對我說:「那忠信地遵照天主恩寵默啟的靈魂,多麼中悅祂啊!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35)

1936March 25……I saw the Mother of God, who said to me, Oh, how pleasing to God is the soul that follows faithfully the inspirations of His grace!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63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預報救主降生節1:26-38

今天普世教會歡欣慶祝預報救主降生節。福音(1:26-38記載天使加俾額爾奉命向瑪利亞傳報聖言降生人間的喜訊,宣告天主特選了瑪利亞作祂獨生子——耶穌的母親。天主聖神將臨於瑪利亞身上,聖言由她的母腹降世,她將成為天主之母,為人類帶來翹首以待的救恩。瑪利亞以謙遜服從的心懷,欣然接受天主的任命,她在信德中接納並以慈愛擁抱天主聖言的芳表,使她成為萬代尊敬和學習的表範。

聖言降生贖世是基督信仰的核心,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指出這奧蹟無瑕地展示了天主對人的慈愛。原祖因犯罪而與天父斷裂的關係,在降生的基督身上重建,人類藉著祂,重新成為天主的子女。而這偉大的奧蹟,就在瑪利亞回應天主「爾旨承行」的時候完成。厄娃因驕傲而失落的恩寵,瑪利亞以謙遜與服從為人類圓滿得回。

聖母對天主完全信賴,對天主旨意堅毅承行,她期望她的子女也能努力修繕這善德。聖母曾多次勉勵聖傅天娜修女:「我切願你能忠誠地承行天主的旨意,以此作為你的特質,天主的旨意比一切犧牲和全燔祭更重要。」(日記1244

而在1936年的325,聖母特別囑咐聖女忠信承行天主委派的使命:我把救世主給了世界,而你,你要向普世宣講祂的偉大慈悲,並準備好這世界,以迎接祂的再度來臨。」(日記635)聖女聽從聖母的指示,倚賴聖母的助佑,為天主慈悲的工程拓展新的里程。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