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我希望你來見證一宗奇蹟

「你們要知道,梅麗的淋巴水腫病是永遠不會治癒的,而她可能永遠不能有孩子。卜比   (Bob Digan決定與梅麗   (Maureen) 結婚時,梅麗的主診醫生鄭重地提醒這對戀人,特別是卜比。
卜比堅決與梅麗白頭到老,甘苦與共 
「無論天主賞賜甚麼,我們欣然接受;天主不賞賜甚麼,我們也一樣欣然接受。」卜比對醫生的回應不是虛浮的承諾,而是對天主完全信賴的宣告。
患病前的梅麗
 少年時代的鼓手——卜比 
卜比在聖堂與梅麗邂逅時,只有十五歲,當時他正在聖堂練習打鼓,梅麗偶然經過,他即告訴同伴說:「我雖然不明白,但我知道將來我會與這女孩結婚。」梅麗那時還很健康,誰料其後噩夢連連,卜比一直陪伴她,不離不棄。
梅麗因患上淋巴水腫病,前後接受了五十次手術
卜比入伍當海軍時,時常探望梅麗 
結婚時,梅麗的右腳已從臀部截除;婚禮上,她唯一一次綁上義肢,痛苦但喜樂地挽著卜比的臂胳。
梅麗在婚禮上架上義肢 
婚後不久梅麗懷孕,她嘗試重新接近已遠離多年的天主;可惜嬰孩在腹內夭折,她又再怪責天主。之後兒子波比(Bobby)誕生,她不勝雀躍;但很快,她的情緒跌至谷底,因為波比突然腦出血,嚴重痙攣,六歲時,體重只得十八磅,預計壽命不長,而梅麗的淋巴水腫又蔓延至左腳。
兒子波比是梅麗在病苦中的喜樂
波比肌肉痙攣,不能走路 
面對如此不堪的境況,卜比也痛苦萬分,但他堅信:「天主一定在召喚我們做些甚麼,我感到祂對我們有一個計畫。」

1979年,卜比偶然得知聖堂有一齣傅天娜修女的電影播映,他從不認識傅天娜修女及天主慈悲敬禮,但莫名其妙地很想去看。
卜比深被這電影感動(電影截圖)
那美國電影的質素一般,但它成功地將天主慈悲的訊息傳送給陷於困境的卜比。卜比回家時,梅麗看到丈夫笑容滿臉,問她說:「傅天娜這名字不是很漂亮嗎?」梅麗回答他:「不,它醜極了。」
電影截圖
傅天娜修女的行實及她所傳揚的天主慈悲訊息,深烙在卜比心上。一晚,當他身心靈都感到非常疲乏軟弱時,他流著淚翻開聖經,隨意用手指著一段,寫的是:「你的罪赦了!」接著,「天主慈悲」、「信賴天主」、「不要害怕」等字句不斷在他心裡湧現。他沒看見天主,但天主的慈光在他心靈燦亮地照耀。
美國史東橋伊甸山天主慈悲朝聖地
National Shrine of the Divine Mercy資料圖片
於是,他立刻帶同妻兒,駕車前往史東橋(Stockbridge)伊甸山(Eden Hill)天主慈悲朝聖地,跟傅天娜宣福案的副申請人米格蘭高神父(Fr. Seraphim Michalenko)會面。
傅天娜宣福案的副申請人米格蘭高神父(Fr. S. Michalenko
(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見面前,他其實不曉得要說甚麼,但突然他知道天主要他帶家人去波蘭,好讓天主的慈悲藉著傅天娜修女傳遍世界。於是,他邀請米格蘭高神父與他們同行,說:「我希望你來見證一宗奇蹟。」
Bernadette Lam

參考資料:
Sr. M. Elżbieta Siepak著,林結萍譯,《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日記——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香港,基奧葡萄園,2015導讀版),頁113-114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