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慈悲的天主揀選祂想要的人

梅麗‧迪根(Maureen Digan
1931328,梅麗迪根(Maureen Digan)在波蘭瓦蓋夫尼基Łagiewniki傅天娜修女的墓前祈禱後,患了多年的淋巴水腫病霍然而癒,腳部的腫脹消失,不再需要服藥。返回美國後,五位醫生分別為她作檢查,一致證明她完全康復,醫學無法作任何解釋。
關於傅天娜修女宣福申請的供文件(Postio)
教廷聖人列品部諮詢了該五位醫生,蒐集與檢查所有證據。之後委派了一組神學家、樞機與主教等再去審查。結果,所有報告都認同梅麗的治癒是一項藉傅天娜修女的轉禱得來的奇蹟。199237,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頒布法令,宣告傅天娜修女的英豪聖德。19921221,教廷確認梅麗‧迪根藉傅天娜修女轉禱的治癒奇蹟,並宣布將於1993418舉行傅天娜修女的宣福禮。
教廷聖人列品部於19911216
發出確認梅麗迪根治療奇蹟的文件。
1993418,復活節後的首主日(即耶穌要求訂立的慈悲節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聖伯多祿廣場冊封五位真福,十萬名興高采烈的參禮者中,包括大批的波蘭信眾。教宗在講道中稱揚傅天娜修女說:

「傅天娜修女,我向你致敬。從今天起,教會將稱你為真福,尤其在波蘭及立陶宛的教會。傅天娜啊,你的生命何其特別!正是你,這來自波蘭馬佐夫舍(Mazovia)的貧苦簡樸的女兒,被基督揀選來提醒人類天主偉大的慈悲奧蹟!你肩承傳揚這奧蹟的責任,在人間度過短暫而受苦的生活。但同時,這奧蹟成為對世界、對歐洲的先知性啟示。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傳揚天主慈悲的訊息,如果你知道這訊息對那些身處在那痛苦時刻的人具有怎樣深刻的意義、以及這訊息怎樣在世界廣傳,你必會讚歎不已。」

傅天娜修女的姐姐若瑟芬Józefa)出席宣福禮時,
從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手上領受聖體。
「傅天娜修女在日記曾寫過:『我清楚地知道,我的使命不會在我死後終結,那時才正式開始。』* 事實確如此發生了。傅天娜修女的任務繼續推行,帶來豐碩的成果。她宣揚天主慈悲的工作,是如何奇妙地在世界各地拓展,並贏得許多人心!這無疑是我們的一個時代標記——二十世紀的標記。」
傅天娜修女的妹妹娜德嘉(Natalka
在聖伯多祿廣場參與宣福禮。
迪根並非大戰的受創者,但對聖教宗的講話,感受殊深。的確,藉著傅天娜修女,天主「贏得」了對祂滿懷怨懟的女兒的心!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祝福梅麗。
「天主揀選祂想要的人。我們衷心感謝祂醫治我,而這治癒還有助於傅天娜修女的宣福。」
梅麗在瓦蓋夫尼基慈悲耶穌的畫像前祈禱
梅麗的喜樂與感恩,不僅來自纏繞多年的頑疾奇蹟治癒,而是真實地經驗了天主深不可量的慈悲。從此,她成了傅天娜修女的追隨者,當了四處去傳布天主慈悲的使者與見證人。
Bernadette Lam

參考資料:
Sr. M. Elżbieta Siepak著,林結萍譯,《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日記——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香港,基奧葡萄園,2015導讀版),頁113-114

傅天娜修女日記#281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