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誕生於1981年5月13日的波蘭花地瑪聖母朝聖地(下)

「感謝天主,今天我很高興來到這裡,與你們一起將這朝聖地奉獻給聖母,我以深摰的愛向你們致意!」
199767,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首次踏足信友為他求恩謝恩而興建的扎科帕內(Zakopane花地瑪聖母朝聖地,主持祝聖與奉獻禮儀,在彌撒講道中不勝感激喜樂。

朝聖地的人潮比塔特拉山區的叢林更茂密,扎科帕內信眾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到——他們尊敬愛戴的教宗,親如骨肉的同胞,在特敬聖母無玷之心的日子,終能親來這因他而生的朝聖地,大家都感動不已。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跪在花地瑪聖母畫像前祈禱
彌撒前,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首先前往恭奉花地瑪聖母畫像的小堂祈禱,這是該地最早恭奉的畫像,19815月13聖伯多祿廣場槍擊事件發生當晚,扎科帕內信眾就是聚集在這畫像前為教宗的得救祈禱,由此也誕生了興建聖堂謝恩的意念。
「這聖堂不僅是一個神聖的建築。主耶穌說:教會是建立在磐石上的,也就是在信德之上。而教會的根基就是主基督,我們要與基督結合,成為建立教會的活石,宣揚天主的福音。」

聖教宗在彌撒講道中,闡述天主子民合力構建教會的使命,黽勉信友為拓展教會努力。
「當這具有波蘭山區文化特色的木製聖堂映入我的眼簾時,我真感謝天主的偉大創造和你們的合作。在這自然景色如此壯麗的地方,願這聖堂不僅為扎科帕內的居民服務,也能讓世界各地到來的旅客親近天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朝聖地為我彌足珍貴,它誕生的歷史與我息息相關。1981513,我經歷了致命的考驗與苦難,也同時經驗天主浩瀚的慈悲。因著花地瑪聖母,我重獲生命。在醫院時,我眼前出現了一幅景象,就是伯多祿宗徒遇難時,早期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怎樣不斷祈禱。(125
祝聖祭台
「我知道在我危難時,你們聯同普世教會懇切為我祈禱,你們聚集在花地瑪聖母像前,唸玫瑰經,無間斷地祈求天主賜我康復,你們甚至萌生了興建聖堂的意念。你們的隆情厚意,我怎能不滿心感動?尤其你們還自發地奉獻,建成這屬於聖母的聖堂,我衷心感謝你們這份禮物。」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感人肺腑的心曲,令信眾們不禁熱淚盈眶。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感謝你們的仁慈、關心和祈禱,我知道你們的愛一直延續,這給我很大的支持。我重申我就職教宗時的懇求:『請為我祈禱,幫助我,讓我為大家服務。』我也為你們每天祈禱。事實上,不論何時,教會都不會忘記祈禱,尤其在這各種邪惡困擾人類的時刻,教會更要向慈悲的天主發出大聲的呼喊,懇求祂的慈悲!(富於仁慈的天主通諭#15
「在此,與你們一起,我再次感謝花地瑪聖母拯救了我。願我們一起向聖母說:『全屬於妳!』,天主之母,請為我們祈求!」

槍炮和子彈可以製造磨難,愛與祈禱卻能修復創傷,並建造更牢固的和平城堡,更美麗動人的瑪利亞之城!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