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

每一刻都活在愛

每年128日,普世教會隆重慶祝聖母無玷始胎節,讚美聖母蒙天主賞賜特恩。今天,也是聖母在露德顯現165年暨聖伯爾納德宣聖90周年的紀念

1854128日,教宗庇護九世頒布聖母無玷始胎通諭,確定並光榮天主上智的奧蹟。1858325日,聖母在法國露德 (Lourdes) 第16次向伯爾納德(Bernadette Soubirous) 顯現,親自宣告:「我是始胎無玷。」(“Que soy era Immaculada Councepciou”) 教會頒布的聖母無玷始胎信理獲得最有力的肯定。

《為何是我》Why me *
曲:Grégoire    詞:Lionel Florence & Patrice Guirao

貧苦多病,目不識丁的伯爾納德,憑著純真的赤心,不屈的意志,果敢的勇氣,忠信地成了聖母親臨世間的見證人,天主慈愛訊息的傳布者。她既深刻地經驗了聖母的憐愛,立志一生追隨聖母,以愛活出屬於天主的生命。

186677日,伯爾納德加入訥韋爾仁愛女修會 (The Sisters of Charity of Nevers),一心服務社會上的弱小。可惜因體弱多病,只能留在修院醫務室擔任助理護士。十三年間,她以無比的耐性與愛心,照顧病者;同時謙遜地忍受長上刻意壓抑她的折磨。

聖基爾達修院內園,聖女常在泉水聖母像前祈
聖伯爾納德的遺體最初安葬在聖若瑟小堂
對於身體上的各種毛病,尤其膝蓋腫瘤與肺結核症,她全部默然承受,將痛苦奉獻給天主,以愛替罪人作補贖。1879416日,伯爾納德病逝,享年35歲,遺體葬於聖基達修院 (Convent of St. Gildard) 花園中央的聖若瑟小堂地下。

隨著伯爾納德申列聖品案的展開,1909922日首次開墓驗屍。結果發現伯爾納德雖已離世30年,遺體絲毫沒有腐爛,其後又進行了兩次的開棺檢驗。1925614日,教宗庇護十一世於梵蒂岡冊封伯爾納德為真福。

聖伯爾納德無腐的遺體今天仍完好恭放在聖基爾達修院小堂內

192583日,伯爾納德的聖髑移奉到聖基達修院小聖堂。正當這隆重的典禮舉行時,發生了與伯爾納德宣聖相關的第一宗奇蹟。

與宣聖相關的第一宗奇蹟——
亞歷克西斯總主教的治癒

參禮者中有一位名叫亞歷克西斯 勒梅特 (Archbishop Alexis Lemaître) 的迦太基 (Carthage) 總主教,他在熱帶地區服務時感染了嚴重的阿米巴痢疾。他以抱病之軀,堅持前往訥韋爾參與慶典,結果竟在禮儀進行時霍然痊癒。

與宣聖相關的第二宗奇蹟——
瑪利亞‧聖斐德理修女的治癒

另一宗奇蹟在露德發生,善牧女修會 (Sisters of the Good Shepherd) 瑪利亞‧聖斐德理修女 (Sister Marie de Saint Fidèle) 患有結核病,膝蓋又生了毒瘤。隨著病情惡化,她向真福伯爾納德作​​九日敬禮。到了第5天,即192826日,瑪利亞‧聖斐德理修女竟忽然痊癒。

1933.12.8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宣聖大殿

伯爾納德的宣聖大典,於1933128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舉行。教宗庇護十一世揀選聖母無玷始胎節這日子,明顯為高度表揚伯爾納德的聖德,讓她偕同聖母,分享天主特賜的光榮。奇妙的是,伯爾納德榮列真福與聖品的年份,即19251933年,分別是教宗庇護十一世頒布的聖年,1933年也是聖母在露德顯現的75周年紀念。

為向聖母與聖伯爾納德致敬,法國露德於127日至129日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詳情請參閱:
露德朝聖地在聖伯爾納德最後一次看見聖母的位置,
興建了聖伯爾納德堂,並恭放了聖伯爾納德的雕像
「除非我充滿愛,否則我一刻都不會活。」「請教導我愛的最大學問。」
今天,讓我們虛心學習聖母與聖伯爾納德的聖德,並祈求她們的扶助,努力以愛修成全德。

Bernadette Lam

 

*《為何是我》Why me *
曲:Grégoire    詞:Lionel Florence & Patrice Guirao

我生於淤泥
立足在塵世
一無可付,一無可言
我生於淤泥
這是我所屬的地方

那為何是我
我可以替你發言嗎?
為何是我
我實在不配
我在這裡,只為了您

我生於淤泥
尋找您施予的
清泉聖水
洗去
來自世界的所有傷害
我臉上的每一滴眼淚

那為何是我
我可以替你發言嗎?
為何是我
我實在不配
我在這裡,只為了您

必然會有另一位
肯定會有更好的人選
我感到我所有罪過的重擔
然而為了您,我會把我完全交付

那為何是我
我可以替你發言嗎?
為何是我
我實在不配
我在這裡,只為了您

 Bernadette Lam 
(英文版試譯)


(歡迎分享,同頌主恩。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BlueDaily
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