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傳教節‧向萬民宣講天主的慈悲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認識了天主,認識了神聖的生命,我的心充盈何等的幸福啊……我渴望踏遍天涯海角,向萬民宣講天主偉大的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91)

Oh, what great happiness fills my heart from knowing God and the divine life…… I desire to go throughout the whole world and speak to souls about the great mercy of Go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9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一日傳教節16:15-20

今天普世教會慶祝傳教節,福音 (16:15-20) 記載耶穌在升天前派遣宗徒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宗徒們遵行耶穌的話,到處宣講。

耶穌到世上來的重要使命,就是傳揚福音,宣布天國的喜訊。祂召集門徒,建立教會,就是要祂的追隨者親身體驗福音的喜樂,並將這喜樂與人分享,使千世萬代、天南地北的人,都能認識天主,領受救恩。傳揚和見證福音不僅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也是生活的目標。教宗方濟各2018年的普世傳教節文告,即以「讓我們偕同青年人,將福音帶給每一個人」為主題,提醒教會關心青年的需要,也鼓勵青年以生命為福音作證。

耶穌在二十世紀任命聖傅天娜修女推動天主慈悲工程時,聖女也是一個年輕人。19312月,聖女年僅二十五歲,耶穌向她顯現,要求她繪畫畫像與訂立慈悲主日;其後更委派她當天主慈悲的秘書與宗徒。要承擔超乎能力的任務,聖女也曾想過推辭;但當知道這使命與無數靈魂的得救有關時,她即倚靠耶穌親自的教導和帶領,奮力承行主旨。

聖女在履行慈悲宗徒使命的過程中,得到耶穌的循循善導,明白到慈悲是天主的本質,而敬禮天主慈悲的中心就在於「信賴天主」和 「慈悲待人」,於是她努力在生活中,以行動、言語和祈禱來向近人踐行慈悲;同時不管遇到甚麼困難,也完全信賴天主。

更進一步的,是聖女愈認識和體驗天主的慈悲,就愈加強自己的使命感,要將天主的慈悲向普世宣揚。這種推動力來自她對天主愛的回應,也是耶穌所說的真理的見證:「當一個靈魂懷著信心走近我時,我要以無限的恩寵傾注給他,這些恩寵如此豐盛,以至於靈魂無法私藏於己,卻要散發給其他的靈魂。(日記1074)

聖女在世的生命只有三十三年,中間又飽嘗病苦與推行慈悲工程的挫折,但她的心靈煥發被耶穌燃點的救靈愛火,雖然足不出修院,卻以祈禱和犧牲成為走遍天涯海角的傳教士。青春的心渴慕的是天主的愛,滿懷的是沉浸在慈悲汪洋中的喜樂。在她接觸的人裡,她總讓人看到天主溫柔良善的面容。

願我們也能常懷青年的活力與熱誠,將天主慈悲的福音廣傳地極。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ivineMercy.Ju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