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三‧窄路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窄)路的盡頭有一座壯麗的花園,充滿各種喜樂,這些靈魂全都進去了,迅即忘盡他們曾經歷的一切痛苦。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3)

At the end of thenarrowroad there was a magnificent garden filled with all sorts of happiness, and all these souls entered there. At the very first instant they forgot all their suffering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卅一常年三十週星期三13:22-30

今天福音記載耶穌朝著耶路撒冷前行時,有人問他:「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吧!」(路1323-24

聖傅天娜修女曾非常仔細地記載了她的一次神視:
「一天,我看見兩條路。一條是沙鋪的康莊大道,滿佈繁花,充滿喜樂、音樂和各種娛樂。人們在路上舞蹈、玩樂,不覺已到盡頭。原來大路盡處是可怕的懸崖,即地獄的深淵。靈魂都盲目地掉了下去;因為他們一直向前行,所以紛紛掉下,人數多不勝數。我又看見另一條路,或且應該說,是一條小徑,因為它既狹窄,又滿佈荊棘和石頭;人含淚行走,歷盡種種痛苦,有些人被石頭絆倒,不過立刻又站起來繼續上路。路的盡頭有一座壯麗的花園,充滿各種喜樂,這些靈魂全都進去了,迅即忘盡他們曾經歷的一切痛苦。」(日記153

聖女這段日記,可說是對耶穌「竭力」由「窄門而入天國這道理的具體闡陳。
假如結合瑪竇福音記載耶穌關於「窄門」和「寬門」的訓誨(瑪713-14),「寬門」「大路」導入死亡,「窄門」「狹路」引進永生的訊息就更清楚。

天主是愛,祂不願世人喪亡,渴望所有子女都能進入天國,但祂要求我們懂得擇善而從,並要勇敢堅毅,奮力修德,為得天國而不怕承受現世的痛苦。天主的慈悲雖然無限,但我們若不把握祂賜予慈悲的時日,及早皈依,最後只會望著天國的門而哀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