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恩寵之光


慈悲耶穌的話——
是的,我的孩子。你有特殊的權利向我祈求慈悲。讓慈悲在你可憐的靈魂工作;讓恩寵之光進入你的靈魂吧;這些光芒帶來光明、溫暖和生命。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6)

There is, My child. You have a special claim on My mercy. Let it act in your poor soul; let the rays of grace enter your soul; they bring with them light, warmth, and lif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8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月廿‧常年期三十主日10:46-52

今天福音記載耶穌在耶里哥使盲者復明的事跡(10:46-52),瞎子以莫大的信心,懇求耶穌賜他復明。他以「達味之子」稱呼耶穌,相信祂就是「默西亞」。復明後,他不但光榮天主,還成了耶穌的追隨者。
天主無限慈悲,瞎子本來只求眼睛的復明,但因著耶穌對他的愛和尊重,使他的心目張開,看到生命的道路。他的信德不限於相信奇蹟,而是當下決定捨棄舊我,以全新的生命為天主的光榮作證。
耶穌垂視每一個人,從祂聖心發出的兩道光芒,是照亮我們生命的光輝。可惜我們雖有眼目,卻常認不出天主,對近人的需要更常視若無睹,有時甚至會像耶里哥的群眾般,歧視弱小。
「主啊,請幫助我,使我的眼目慈悲,絕不憑外表去懷疑或判斷別人,反而常在近人的靈魂裡尋找美善,並援助他們。(日記163
完全被天主的慈悲轉化,成為天主慈悲宗徒的聖傅天娜修女,卻常懷慈悲愛人的心,時刻關顧近人。她雖身受肺病之苦,卻只祈求敏於助人的熱心:
耶穌啊,請賜我的心靈敏感,能體恤近人一切身心的疾苦……我的耶穌,請使我的心肖似祢慈悲的聖心。耶穌,請幫助我終此一生都對所有的人行善。(日記692

我們會像耶穌那樣把有需要的人放在自己的跟前,會像聖女那樣眼裡只看到每個人身上的耶穌嗎?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