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二‧天國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奧妙無比的天主啊,你讓我洞悉你慈悲的奧秘,教我欣喜若狂!一切都從你的慈悲開始,並以你的慈悲作結。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06

+O incomprehensible God, my heart dissolves in joy that You have allowed me to penetrate the mysteries of Your mercy! Everything begins with Your mercy and ends with Your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0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十常年三十週星期二13:18-21

瑪竇福音記載耶穌在加里肋亞一開始傳教時,即向民眾宣告:
「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417

在整個傳教過程裡,耶穌就是按照這呼籲,以身教言教,致力去感化罪人皈依,引導眾人邁向天國。但天國究竟是怎樣的呢?

其實,耶穌就是已臨於世的天國。「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若110)所以,今天福音 (13:18-21) 記載耶穌以芥子和酵母兩個比喻,啟發人們對天國的明悟。

輝煌顯赫的世俗王權是猶太人對天國的憧憬,一蹴即就、默西亞一來即能興邦復國,是猶太人的夢想。耶穌卻要他們認清,天國是由每一粒微小但懷著信德的芥子,在克勝無盡風雨之後萌芽茁壯的大樹;天國是藉福音而質變的人心,在俗世默默發揮酵母轉化世界的巨大力量,而教會正是天國這特質的體現。

正如天主是愛、天主就是慈悲這真理,天主已藉聖子耶穌降生贖世的奧蹟,清晰地向世人顯示,但世人還是不願相信、不肯接受。心靈單純的聖傅天娜修女卻不但完全相信,還喜樂地成為傳播慈悲的種子,以愛情為整個世界的更新轉化發揮酵母的最大功用。傳揚天主慈悲的工作絕非一帆風順,但憑藉如芥子般大的信德,聖傅天娜修女深信並預見天主慈悲的工程必會開花結果 (日記378)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