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一‧慈悲心懷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的耶穌啊,請教導我敞開慈悲與仁愛的胸懷,好能對每個前來懇求慈悲的人,都傾心以待。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55

O my Jesus, teach me to open the bosom of mercy and love to everyone who asks for i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75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九常年三十週星期一13:10-17

今天福音 (13:10-17) 記載耶穌在會堂治好了一位傴僂的婦人,她已被病魔纏繞十八年。由於當天是安息日,耶穌出於善心的行動,反招來會堂長的批評。耶穌對法利塞人的冷酷無情痛心疾首,尤其不齒他們強將法律條文變成傷害與禁錮人的枷鎖,因此,耶穌以人們在安息日也會照顧牲畜的反問,強有力地引出對人的憐憫關愛比甚麼教條法律都重要的結論:
「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路1316

天主是愛,祂按祂的肖像所造的人都是愛的美果,蘊含愛的善性。所以,在已將愛扭曲壓抑的社會,耶穌那憐愛弱小病患的行動,是一道醒世的亮光,燭照人心,煥發人的愛火,贏得民眾敬佩讚賞。

聖傅天娜修女深受耶穌的教導,立志在生活中處處活出慈悲愛人的精神,日記裡不但記述她許多慈悲的行實,更滿載她動人的祈禱;她所求的不是自身的利益,而是天主賞賜的愛人的力量。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