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忠貞的潔德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的母親啊,請以您純潔無瑕的外氅覆蓋我的靈魂,賞賜我身心靈魂純潔的恩寵。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9

O my Mother, cover my soul with Your virginal mantle and grant me the grace of purity of heart, soul and bod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7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2018-10-7‧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10:2-12

今天福音 (10:2-12 ) 記載法利塞人以「丈夫可否休妻」這問題來挑釁耶穌,看耶穌的教導會否違反梅瑟的法律。耶穌洞悉他們的詭計,指出婚姻的重要精神在於夫婦互相的尊重和忠信,任何一方都要保持潔德,信守盟約,不該始亂終棄;而梅瑟准許人寫休書,只是因人們的心硬 (10:1-12)

不論是度婚姻生活或修道奉獻生活,保守貞潔之德都是生活的原則,是對自己和締結盟誓的另一方的尊重;而忠信也是構成全人人格的核心。

從外在條件來看,聖傅天娜修女具有一切賢妻良母的特質,非常適合度婚姻生活,她性格開朗,很會做家務,善於照顧孩子;為此她當家傭時,一位僱主還想幫她找伴侶。

但聖傅天娜修女早決心修道,當耶穌1924年在舞會上親自召叫她後,她更矢志委身事主,她感覺她的心懷廣闊,任何人類的愛都不能滿足她。所以即使還未正式進修會,她已向天主矢發終生守貞的誓願(日記16)。

而為能畢生忠信地堅守潔德,她多年來一直向童貞聖母懇求。1929年重宣聖願時,耶穌突然顯現,把腰間的金帶繫在聖女身上,向她說:「我要賜你一份永恆的愛情,讓你的純潔永不蒙污;這也是一個記號,從今以後,你永不會經驗不潔的誘惑。」(日記40)聖女知道這是聖母為她求得的恩寵,她遂一生堅定不移地忠愛天主。

今天也是玫瑰聖母的紀念日,讓我們立志學習聖母的芳表,努力保持身、心、靈的純潔,縱然生活在滿佈誘惑的世界,仍能活出高潔的品格,散發玫瑰般的幽香。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ivineMercy.Ju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