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2. 09 真福歐瑟比 ‧ 柏樂美(Eusebia Palomina)紀念

「真正的聖德不在於瑟縮一角祈禱,也不在於嚴守紀律或作偉大的事,全都不是。真正的聖德在於棄絕,在一切事上跟隨團體生活,並盡忠履行本分。在這裡,我們必須尋求聖德,我們的工作要出於純正意向,以取悅天主,還要透過克己吸引許多人心接近祂,使他們悔改和敬愛天主。」
(真福歐瑟比柏樂美修女致德蘭韋凱諾書函第79號)


真福歐瑟比.柏樂美修女Eusebia Palomino)於18991215生於西班牙拉曼Salamanca坎塔爾皮諾Cantalpino)。她的家庭雖然十分貧窮,未到10便爸爸到陌生的地方去求乞,13時離開親人當家傭,但她的父母和姐姐們都十分熱心和樂於幫助別人,整個家庭都瀰漫著愛的氣氛,柏樂美甚至願意割捨家庭的愛而毅然奉獻自己一生,25歲時加入母佑會(慈幼女修會)事奉天主,隨即被派往巴爾韋爾德Valverde del Camino),她在會院中被委派負責管廚房膳食和一些其他會院內的工作,她懷著喜樂和隨時候命的精神服務。

柏樂美修女最大的願望就是要使每個家庭都充滿著祈禱氣氛,特別是敬禮主基督的苦難。她透過書信去鼓勵別人敬禮耶穌五傷,為罪人回頭改過而祈禱和做補贖。
1930西班牙革命前夕,柏樂美修女為國家的得救,決定把自己奉獻於天主作祭品,19328月,上主接納她的奉獻。自此她甘心情願而且喜樂忍受極沈重的病苦,歷時3年之久,她在1931-1935年間的所有書信中,竟然沒有提及任何痛苦,而是滿溢難以言喻的天上喜樂。她的哮喘惡化,1935210清早安逝,享年三十六歲。

她在逝世前不久,編寫了一本食譜。她在書中要求讀者「請為這個可憐的乞丐向天主祈禱,讓她可到天上享受永恆的福樂。」

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於19961217柏樂美修女列可敬者」,2004425列品真福」。

真福歐瑟比.柏樂美,為我等祈!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