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一 ‧ 堅信不疑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要信賴天主,因為祂是美善而不可思議的。祂的慈悲超越我們的理解。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80

Have confidence in God, for He is good and inconceivable. His mercy surpasses our understanding.  (Diary of St.Sr. Faustina #88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八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一8:11-13

今天的福音(8:11-13記載耶穌行了第二次增餅奇蹟後(8:1-10,法利塞人為了試探耶穌,向祂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耶穌斷然拒絕了,內心嘆息人們的無信。

耶穌剛在四千人前行了偉大的奇蹟,以七個餅、幾條魚使眾人全部吃飽,剩下的碎塊還收集了七籃子(8:1-10;但心硬的法利塞人不但沒有為此轉化而相信耶穌是天主子,反而懷疑祂的身分與能力,荒謬地再要求一個超越常規的「徵兆」。耶穌在福傳的過程中,其實已不斷施行治病、驅魔等奇蹟,顯示祂的慈悲與全能,所以對於見而不信、存心質疑的挑釁者,當然不會再給甚麼「徵兆」。

耶穌最重視我們的信德,祂說:「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才是有福的。」(20:29對於信賴祂的人,祂許諾會厚賜恩寵。可惜許多人即使親自經歷或目睹了天主大能的恩寵,卻仍然百般懷疑,千番拒絕,無信的靈魂給耶穌帶來極大的傷痛。

1858218,聖母在露德的瑪薩比山洞第三次向伯爾納德顯現。之前兩次聖母都沒有開口說話,這次,聖母卻無限溫柔地向伯爾納德發出邀請:「你會在這十五天來見我嗎?」又告訴伯爾納德:「我許你幸福,但不在現世,而在將來。」聖母並未表明她的身分,但被聖母溫良的愛與尊重所感動的伯爾納德,堅信了聖母的話,因而毋懼任何困難阻礙,堅持赴聖母的約會,並履行聖母的囑咐,向堂區神父提出興建聖堂的要求。神父因懷疑伯爾納德的話,要求在出洞顯現的女士顯一個奇蹟——在寒冬裡令玫瑰開花。聖母沒有回應他,但在325,親口表明自己那天主特選者的尊貴身分:「我是始胎無玷。」結果,所有曾對伯爾納德存疑的人,都相信了聖母確實於露德顯現。而伯爾納德則堅信天主藉著聖母教導和愛護,不斷帶領她背負十架,走向獲享天國永福的道路。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