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一 ‧ 謙遜的力量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撒殫只能擊倒驕傲和懦弱的人,因為謙虛的人是堅強的。沒有事物能迷惑或唬嚇一個謙遜的靈魂。(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50

Satan defeats only the proud and the cowardly, because the humble are strong. Nothing will confuse or frighten a humble sou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5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周星期一(5:1-20

今天的福音(5:1-20記載耶穌和門徒在船上經過驚濤駭浪(谷435-41)後,來到外邦人的地區革辣撒,立刻遇到危險的衝擊。一個嚴重附魔的人稱耶穌為至高天主之子,請祂不要苦害他。耶穌把為數眾多的魔鬼驅逐入豬群,告訴附魔者要感謝天主的憐憫,把訊息傳揚。附魔者聽從了耶穌的吩咐,以自己的真實經歷,見證天主的慈悲偉大,把福音傳到外邦。

耶穌首次與外邦人相遇,即遇上令人驚駭的事。附魔者被大群魔鬼纏繞,住在墳墓,如同死囚。耶穌以權能和慈愛,釋放他,使他重獲自由。治癒者滿心感激,立志成為耶穌的門徒,耶穌卻吩咐他留在本地,以自己得救的經歷為天主的慈悲作證。

魔鬼是信仰天主者的仇敵,時刻運用各種陰謀詭計來煽惑人心,捆綁靈魂。牠們尤其憎恨傳揚天主福音的人,用盡各種方法來阻止他們履行任務。就如聖傅天娜修女因要推動天主慈悲敬禮,不斷遭受魔鬼的試探與恐嚇,有時聖女也會在煞那間被欺騙,但她靠著對天主的完全信賴,每次都能堅定地擊退惡魔。

聖傅天娜修女發現,撒殫最憎恨天主的慈悲,為此牠們極力打擊天主慈悲的工程,又仇恨聖女,因為她的工作會奪走很多靈魂(日記714,812,1167,1465。有一次,撒殫以幽靈的形象出現,對聖女說:「不要為罪人祈禱,為自己祈禱吧, 因為你要受地獄永罰。」聖女不理會牠,繼續加倍虔誠熱切地為罪人祈禱。惡魔大聲怒吼:「哼!可惜我無權控制你。」接著就消失得無影無蹤。聖女明白,唯有完全倚靠天主,謙遜無私地為罪人祈禱,就能從撒殫的魔掌下奪回許多靈魂。日記1465同時,面對可怖的魔鬼,必須保持心靈的平靜,畫十字聖號,祈禱,呼號天主的聖名等,都能使魔鬼落荒而逃,因為牠們認出這是追隨天主者的記號。(日記320,1405

回首過去,我們可能也曾遇過魔鬼的試探、誘惑或恐嚇,但感謝天主每分每刻的扶持,讓我們從考驗中跨越。明天是農曆新年,讓我們常懷信德,謙誠地祈求天主的眷顧,好能獲得真正的平安喜樂,並為祂的慈悲作證。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