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三 ‧ 和合慎獨

慈悲耶穌的話——
別人如何行事,與你無關;你應藉著仁愛與慈悲,在生活中反映我。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46

It should be of no concern to you how anyone else acts; you are to be My living reflection, through love and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4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七 ‧ 常年期七周星期三9 : 38-40

今天的福音(谷9:38-40)記載若望宗徒向耶穌報告,有人以耶穌的名字驅魔,門徒們禁止了他。耶穌卻指出,以祂的名來驅魔,就是承認耶穌的能力,毋須禁止。

雖然那以耶穌的名來驅魔的人不會追隨耶穌,耶穌卻接納他,因為那也是一個認同耶穌的權能的記號。耶穌提醒門徒要有寬大的胸襟,不要自高自視,以為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特選的;更絕不可以對非我族類者,予以排斥和反對。耶穌要門徒明白,重要的是彼此能秉持同一的信仰,和平共處,為傳揚福音而努力。

聖保祿宗徒深明耶穌的旨意,在致書給格林多的教會時,鄭重提醒信友切勿被世俗的思想控制,產生嫉妒與紛爭;更絕不要分黨分派,稱「我屬保祿」或 「我屬阿頗羅」,造成教會內的分裂,忘記彼此都是基督的肢體,都要照天主的指派來分工合作。(參格前3:1-9

耶穌在二十世紀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擔任祂的秘書,致力推動天主慈悲敬禮。聖女以卑微的身分,不足的才智與健康,在推動過程中,遇上許多反對、懷疑與攻擊,甚至整個工程也曾遭受打壓,令聖女的身心飽嘗痛苦。但耶穌不斷鼓勵和教導聖女,面對挫折與不同的聲音,必須保持內心的平安,接納異己,以真誠的友愛善待所有人,特別是罪人。因為,只有活出真正的慈悲,才能使人認識和確信天主的慈悲。由此,反能激發人的信德,發揮和合的精神。而自己,則要勉力修德慎獨,彰顯天主的美善慈悲。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