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一 ‧ 信賴天主得生命

慈悲耶穌的話——
我已敞開我的心,作為慈悲的活泉。讓所有人靈從中汲取生命;讓他們滿懷信心, 前來親近這慈悲的汪洋吧。(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20

I have opened My Heart as a living fountain of mercy. Let all souls draw life from it. Let them approach this sea of mercy with great trus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2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五 ‧ 常年期七周星期一9 : 14-29

今天的福音(谷9:14-29)記載耶穌驅走一個又聾又啞的魔鬼。當耶穌顯聖容後下山,有人帶來被魔鬼從小糾纏的兒子,求耶穌拯救。孩子的父親之前已曾請耶穌的門徒驅魔,但不成功。耶穌告訴孩子的父親,只要有信心,一切都可能。父親呼求耶穌增加信德,結果,耶穌把魔鬼驅逐出去,孩子重獲生命。

「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9:23
眼看著兒子從小被魔鬼折磨,甚至幾乎喪命,父親當然心如刀割。絕望中,他尋求耶穌的援助,但在過程中遭受考驗,因為耶穌的門徒未能成功驅魔。父親有點懷疑了,對耶穌說:「你若能做什麼…」。耶穌憐憫他的軟弱,激發他的信德,結果,信德的力量不但拯救了附魔的兒子,還更新了父親的靈魂與生命,讓他們找到慈悲又全能的天主!

「要汲取我慈悲的恩寵,只有一種器皿,那就是信賴。人靈愈信賴我,所領受的恩寵就愈多。」(日記1578

在二十世紀,耶穌藉著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慈悲,提醒與鼓勵世人信賴天主,慈悲待人,這是天主慈悲敬禮的核心。而這核心,絕非甚麼嶄新的理論,而是福音的精髓,是耶穌在世時的教導。整部福音,處處可見耶穌憐憫眾生的行實,刻刻可聽耶穌鼓勵世人懷抱信德的叮嚀。信德並非虛浮的口號,或情感的宣認,牢固的信德建基於對天主真正的認識和完全的交付,而懷疑常成為魔鬼引誘人失掉信德的工具。

魔鬼非常痛恨天主的慈悲,最害怕人信賴與投奔天主的慈悲。有一次牠告訴聖傅天娜修女:「當最大的罪人重拾信心,回歸天主,我便失去一切。」(日記1167

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警醒,時刻謙虛自己,信賴天主。縱然面對困難考驗,切勿灰心喪氣,勿使魔鬼有機可乘。耶穌今天也提醒我們,增強信德的方法就是祈禱和守齋。願我們也常懇切地向耶穌祈禱說:
「我信!請祢補助我的無信吧!」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