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四 ‧ 慈悲的君王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天主是無限慈悲的,沒有人能否定。祂希望再度來臨作判官前,人人都認識祂的慈悲。祂希望人靈最首要認識祂是慈悲的君王。(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78

That God is infinitely merciful, no one can deny. He desires everyone to know this before He comes again as Judge. He wants souls to come to know Him first as King of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7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一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四8:27-33

今天的福音(8:27-33記載耶穌詢問門徒有關人們對祂身分的看法,眾人先後以洗者若翰、厄里亞和先知等來回應,伯多祿則認了耶穌是默西亞。不過,伯多祿雖宣認耶穌是天主的受傅者,他的認識其實還是很浮淺的,他和其他猶太人一樣,只期待一位大能的君王去拯救以色列民。所以,當耶穌預言祂將要受苦、被棄絕、被殺害時,伯多祿無法接受,甚至諫責耶穌。伯多祿的眼光是「人」的眼光,天主救世的奧秘卻遠超人的想像。

耶穌貴為天主子,為了深愛世人,甘願降生人間,受苦蒙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傾流的寶血救贖全人類,祂對世人的愛廣闊高深,若非有聖神的啟迪,凡人絕不容易理解相信。

的確,天主的愛實在太偉大了,太超乎人類狹隘的思維了,所以即使耶穌已為愛完全犧牲,至今仍然有許多人不願、不敢相信天主的慈悲。因此,耶穌在二十世紀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重申天主無限慈悲的真相與真理,鄭重表明祂是慈悲的君王,許諾在這時代廣施慈悲,鼓勵人類信賴祂,準備迎接祂的再來。

耶穌親自這樣說:
「在我來作公義的判官前,我先以慈悲君王的身分來臨。」日記83
而當聖傅天娜修女向耶穌詢問畫像題詞的寫法時,耶穌重申祂是慈悲君王(日記88,又說:
「我的心以這慈悲的名號為悅。」(日記299

慈悲的君王切願廣施慈恩,人類卻常以冷漠與拒絕來回應,使耶穌的聖心受苦。面對即將來臨的末日,人們更並未警醒警惕。今天,讓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懷著摰誠向耶穌說:
「慈悲的君王,求祢領導我的靈魂。」(日記3
並熱切地祈禱:
「願耶穌成為眾心之王,願天主神聖的恩寵在每一個靈魂內照耀。」(日記500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