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一周星期四 ‧ 上主我希望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的天主,唯一的希望,我完全信賴祢,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失望而回。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17
 
O my God, my only hope, I have placed all my trust in You, and I know I shall not be disappointed.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1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今日聖言
一月十一日  ‧  常年期第一周星期四(谷1:40-45

今天的福音 (1:40-45) 記載耶穌治癒癩病人的故事。癩病人懇求耶穌醫治,耶穌立即治癒了他。雖然耶穌嚴厲警告癩病人不要告訴任何人,但他沒有依照耶穌的囑咐,把奇蹟到處宣揚了。

福音記載癩病人向耶穌懇求的一段,非常細膩感人。癩病人首先跪下,然後求耶穌:「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憐憫他,不怕被傳染,親切地伸手撫摸他,回應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 

耶穌與癩病人的姿勢是互動的,互相尊重的。耶穌既深深憐惜病人的可憐與痛苦,也十分欣賞病人的謙遜與信賴。「你若願意」跟「我願意」,是打破天人隔閡,填補愛與罪的橋樑。無限慈悲的天主,永遠願意賞賜祂的愛給不配的我們,祂期待我們投奔祂,只要我們所祈求的,符合祂的旨意,祂必慷慨成就。 

「我最心愛的,是堅心相信我的美善寬仁,又全心信賴我的人,我把信心大量給予信賴我的人靈,賜予他所求的一切。」(日記#453 

「告訴他們,人靈若呼求我的慈悲,絕不會失望而回或蒙羞。人靈若信賴我的仁慈,我就特別以他們為樂。」(日記#1541 

我們並非癩病人,但靈魂常會沾染罪污,穢垢不堪。讓我們常懷謙誠之心,省察罪過,善用修和聖事,求主潔淨。同時,也讓我們銘記天主的寬仁,放心大膽地向祂祈禱;並鼓勵那些對天主失去信心的人,認清天主無限慈悲的本質,勇敢地回到天主身邊。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