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五 ‧ 信賴慈悲必成就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讓每一個靈魂都信賴上主的苦難,把希望寄託於的慈悲。天主不會拒絕向任何人廣施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2

Let every soul trust in the Passion of the Lord, and place its hope in His mercy. God will not deny His mercy to anyon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7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五9 : 27-31

今天的福音(瑪9: 27-31)記載兩個瞎子因信德而復明,他們的信德首先表現在鍥而不捨地跟隨耶穌,並從一開始就宣認耶穌是救世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當耶穌詢問他們:「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滿懷信心地回應:「是,主!」無限慈愛的耶穌非常欣賞他們的信德,成就了他們的渴求。

天主是無限慈悲的天主,祂雙手滿渥恩寵,極樂意向祂的子女送贈。問題是我們很多時怯於自己的不足,不敢向祂祈求;又或因對主的不認識與冷淡,不願謙遜地祈求天主的扶持,結果既失落了寶貴的恩寵,也辜負了天主的愛。

耶穌在二十世紀以慈悲君王的身分顯現,明確地重申祂願意廣施慈悲,渴望世人到祂慈悲的聖心汲取恩寵。祂尤其喜歡人像小孩子般,懷抱純真與依恃的心,向祂大膽祈求,表達信心。有一次,聖傅天娜修女在退省期間感到不安,耶穌親來鼓勵聖女說:

「我的女兒,想像你是全世界的掌權者,有隨意支配一切事物的權柄,有能力行一切你想行的善事。突然,有個幼童來叩你的門,他全身顫抖,流著眼淚,他信賴你的仁慈,求你給他一塊麵包,否則他便要餓死,你將為這孩子做甚麼呢?」

聖女立刻回答耶穌說:
「耶穌,這孩子求甚麽我都會給他,而且多給一千倍。」
耶穌告訴聖女:「我正是這樣看待你的靈魂……我的愛佔據了你的靈魂,我希望你安定在我的愛內。」(日記#229

耶穌的比喻是何等的感人肺腑啊!祂的聖心是何等的溫和和善啊!在祂眼中,我們都是幼小軟弱的羊兒,極需祂這善牧的垂憐照顧,而祂總俯允我們謙卑的祈求。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瑪77-8
「人靈愈信賴我,便會獲得愈多的恩寵。絕對信賴我的靈魂是我最大的安慰,因為我會將所有恩寵的寶藏向他們傾注。」(日記#1578

在此將臨期,願我們都像那兩位瞎子那樣懷著極大的信心,祈求慈悲君王再來,以真光照亮我們的心靈和這世界。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 JuT耶穌我信賴祢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