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二 ‧ 天主是愛


慈悲耶穌的話——
我就是愛與慈悲本身。當一個靈魂滿懷信心走近我時,我會以無限的恩寵向他傾注,這恩寵如此豐盛,以致靈魂無法私藏於己,卻要散發給其他靈魂。(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74

I am Love and Mercy itself. When a soul approaches Me with trust, I fill it with such an abundance of graces that it cannot contain them within itself, but radiates them to other soul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7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  常年期四周星期二5:21-43


今天的福音(谷5:21-43)記載耶穌施行的兩個動人奇蹟。首先是一位患了血漏症十二年的婦人,因著信德,摸了耶穌的衣裳後,血源立刻涸竭。另一位是會堂長雅依洛的女兒,她雖因病死亡,耶穌卻在她身上大顯奇能,讓她死而復生。

「我只要一摸他的衣裳,必然會好的。」
飽嘗病苦的婦人不知道她信賴耶穌的心念,正是耶穌最中悅的祈禱。在人群中,她緊緊把握著與主相遇的一剎,以謙誠的禱聲,果敢的行動,見證耶穌的慈愛與大能。天主是愛,凡信賴祂而向祂祈求的,都不會失望而回。

「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請你來,給她覆手,叫她得救回生。」
會堂長雅依洛愛女情深,卑微地主動跪伏在耶穌腳前,祈求耶穌施憐憫,顯奇蹟。在絕望中,他堅定的交託,懇切的哀求,正是耶穌最樂意俯聽的祈禱。結果,耶穌以復活的奇蹟,加強他的信德,彰顯天主無限的愛。這愛的力量能消除恐懼,制勝死亡。

疾病與死亡,總帶來痛苦和不安,困厄中,更會令人對天主失去希望。但耶穌藉著兩個奇蹟,提醒我們「不要怕,只管信。」所以,即使面對目前冠狀肺炎疫症肆虐,我們也要以血漏婦人和會堂長的信德作榜樣,臨危不亂,在絕望中緊緊牽著耶穌的衣邊,求祂憐憫。

聖傅天娜修女患有肺病,1937年曾瀕於死亡。但她相信天主是愛,所以懷著赤子般的謙誠,把自己完全交託給天主,按祂的聖意而生活。結果,天主賞賜她回復健康。聖女不勝感恩,知道天主要她繼續留在世上,推動天主慈悲的工程,所以她向天主祈禱說:

「我的耶稣啊, 祢回復我的健康,再給我生命,求祢也賜给我作戰的力量……我知道祢的仁慈是無所不能的,我相信祢會賜給祢軟弱的孩子所需的一切。」(日記#898


願我們常效法信德堅強者的祈禱和行動,為天主的愛與慈悲作證。
‧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 JuT耶穌我信賴祢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