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慈悲禱聲

每天看著新冠病毒不斷給世界帶來災難性的傷害,成千上萬的人受感染,甚至死亡,大家悲痛哀慟。尤其看到歐洲多個國家的死亡個案每天颷升,幾乎每分鐘都有人黯然離世,作為主內的同胞手足,難免心如刀割。
際此危難之時,普世人類最需要的就是天主的慈悲,尤其身受病苦的病人以及臨終者,而我們最能夠幫助他們的,就是獻上懇切的祈禱。由於耶穌曾藉著聖傅天娜修女提醒我們慈悲串經的重要性,特別是對臨終者的幫助,所以大家在誦唸慈悲串經時,敬請特別紀念垂危的病人,誠心為他們祈求天主慈悲的垂憫。
耶穌曾親自許諾:
「凡誦唸這串經的人,在他臨終時,我會親自保衛他,如同保衛我自己的光榮;又或別人為臨終者誦唸時,臨終者也會得到同樣的罪赦。當有人在臨終者床邊誦唸這串經時,天主的義怒會平息,無可斗量的慈悲會籠罩那靈魂。」(日記#811
而每天下午3時慈悲時刻,是特別紀念耶穌受難聖死的時刻,耶穌渴望我們默想祂的痛苦,尤其是祂被遺棄的痛苦。
「在三時正,你要懇求我的慈悲,特別為罪人;並且,即使片刻也好,把你自己完全沉浸在我的苦難之中,尤其要默想我在被遺棄時那刻的痛苦。那是我向普世廣施慈悲的時刻……在這時刻,任何因我的苦難向我祈求恩寵的人靈,我必不會拒絕……」(日記#1320
因此,我們每天都可在慈悲時刻,仰賴耶穌聖死的功勞和許諾的特恩,為個人和普世祈求耶穌的慈悲。但請注意,慈悲時刻祈禱的重心在於默想耶穌的苦難,懇求祂的慈悲,所以不宜在下午3時立即誦唸慈悲串經,或以為慈悲時刻祈禱只是誦唸慈悲串經而已。因為慈悲串經是向天父的祈禱,而耶穌雖然非常重視慈悲串經,鼓勵我們不斷誦唸(日記#687),但祂從未提出在慈悲時刻一定要誦唸慈悲串經。
事實上,耶穌藉著聖傅天娜修女非常清晰地告訴我們,在慈悲時刻首先可以去拜苦路;若無法拜苦路,可到聖堂,在聖體前朝拜祂滿載慈悲的聖心。如無法到聖堂,就在身處的地方,沉浸在祈禱之中,即使片刻也足夠。(參日記#1572)當然,大家仍然可以誦唸慈悲串經,但必須在默想耶穌的苦難之後,並謹記誦唸慈悲串經時,是向天父祈禱。
無限慈悲的耶穌藉慈悲串經及慈悲時刻祈禱,賞賜我們極度豐厚的恩寵,祂鼓勵我們懷抱信德,實踐愛德,不僅為自己,而是為普世的天主子民祈求天主的慈悲,使人人都能得享救恩。願我們善用這些恩寵,在這全球陷於崩塌的時刻,以愛心合力見證天主的慈悲。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