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送愛送光的一雙手

隆重莊嚴的宣福大典,主禮向聖髑奉香
2021912是波蘭舉國歡騰的日子,因為他們非常敬重的兩位偉人——斯德望‧維辛斯基樞機  (Cardinal Stefan Wyszyński) 與依撒伯爾‧羅撒‧恰卡修女   (Sr. Elżbieta Róża Czacka) ,在這聖母聖名紀念日榮列真福!
7000信眾在大殿外廣場參禮
宣福大典在首都華沙的天佑國家大殿舉行,雖然因疫情影響,參與人數有嚴格限制,但大殿內外的信眾全部喜氣洋洋,滿心感恩。
嘉祿蓮娜‧高里奇(圖中)恭捧真福羅撒修女的聖髑
典禮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恭迎兩位真福的聖髑盒到祭台。負責恭捧真福依撒伯爾‧羅撒‧恰卡修女聖髑的,是奇蹟見證者嘉祿蓮娜‧高里奇   Karolina Gawrych);在她兩旁的是十字架的僕人方濟修女會 (The Franciscan Sisters Servants of the Cross修女,以及由盲人關懷協會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Blind培育的失明者,她們分別手持蠟燭與鮮花。該兩個組織,都是由真福羅撒修女創立的。
真福羅撒修女的聖髑

真福羅撒修女的聖髑龕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為它非常鮮明地突顯這位畢生為失明者服務的聖人的特點。聖髑龕以椴木製成,上面雕刻了真福羅撒修女的一雙手,她的十隻手指按在微風中翻動的紙張,紙上刻了盲文版聖詠第126首的其中幾句:

「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着禾捆。」(詠126:5-6

真福羅撒修女的一小片骨骸,藏在聖詠的文字之間。

真福羅撒修女生前的雙手雕塑

這設計如此富含心思的聖髑盒,是由十字架的僕人方濟修女會亞爾伯修女 (Sr. Albert Chorążyczewska) 設計的,她畢業於克拉科夫美術學院繪畫系。真福雙手的雕塑,以她在生時已有的鑄件為藍本,顯示她教導失明學生學習盲文時手指的正確位置,整個雕塑是著名雕塑家Marek Szala的作品。 

「那是 2010 8 29 日,當時我7歲,我和姐妹們去盪鞦韆,可能我搖晃得太厲害,支撐鞦韆的橫梁斷裂,墜壓在我的頭上。妹妹立刻跑去通知父母,他們趕快叫了救護車。我的腦脊液蛋白已從頭部滲出,我還被自己的血嗆到,醫生說已沒有甚麼希望。」18 歲的嘉祿蓮娜‧高里奇憶述11年前的意外,她是真福羅撒修女宣福奇蹟的見證人。

因真福羅撒修女的轉禱而奇蹟治癒的女孩,已升讀大學

「第一次手術後,我被送到華沙兒童紀念健康研究所,再做了兩次手術,但醫生告訴媽媽,我該不能再過正常生活。媽媽馬上致電給我的姑姑——十字架的僕人方濟修女會的依搦斯修女 (Sr. Agnes),她立刻邀請全體修女及整個團體為我懇切祈禱。」 

「令醫生驚訝的是,一個月後,我竟然可以說話、活動和走路。我在家裡完成二年級課程,翌年回到學校上課。醫生本來預計我會變成植物人,身體各個功能包括視力和聽力等,都會嚴重受損。但感謝真福羅撒修女的代禱,奇蹟在我身上發生了。2010 913,我已開始迅速恢復所有力量,至今我一直健康地生活成長。」

真福羅撒修女

「每位聖人都有他獨特的神恩,真福羅撒姆姆知道如何在黑暗中發光,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在沒有出路時向她求助。」

十字架的僕人方濟修女會的修女,鼓勵所有人向她們尊敬的會祖祈禱,為身體與心靈上需要光的人尋求希望。
Bernadette Lam

 

(歡迎分享,同頌主恩。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