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七周星期六 ‧ 小孩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天主啊!我多麼渴望成為一個小孩。是我的父親,知道我多麼微小和軟弱;所以我懇求讓我終生緊靠在身旁,尤其在我臨終時。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242

O God, how much I desire to be a small child. You are my Father, and You know how little and weak I am. So I beg You, keep me close by Your side all my life and especially at the hour of my death.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24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七周星期六10 : 13-16

今天的福音(1013-16記載耶穌親抱和祝福小孩子,教導門徒要像小孩子那樣接受天主的國。

天主的思想不是人的思想,耶穌的教導常衝擊世人固有的價值觀。例如耶穌接納罪人,與稅吏同席;祂重視卑微弱小的人,愛護純真的孩童。天國的盛筵並非為權貴縉紳開設,唯有穿上婚宴的禮服——純真潔淨、謙抑微小的赤心——才能得享天國的福樂。

早在修道前,聖傅天娜修女已非常熱心敬禮聖女小德蘭日記150;耶穌也親自教導她:「雖然我的偉大超越人的理解,但我只與那些微小的人共融,我要你懷抱赤子之心。」(日記332)

所以,她努力踐行神嬰小道,修習謙遜與微小的聖德日記56,又以初學神師的勸勉為座右銘:「你要以單純與謙遜作靈魂的特質,一生都像赤子一樣,時刻信賴,常懷純樸與謙遜,事事滿足,處處喜樂」(日記55,將生命的小舟推向與主相遇的深處。

在不斷的默觀與實踐中,她體會到愈是單純的心靈,愈能事事看見天主,處處找到天主日記148。而隨著對無限慈悲的天主認識日深,她對天父赤子般的信賴就更牢固:「天主是我的父親,所以我,祂的孩子,享有屬於祂聖心的一切。黑暗愈大,我們的信賴就該更完全。」(日記357)純真如赤子和無條件的信賴,遂成了她與天主結合的特質,讓她安然進入天國。

我們也渴望成為被耶穌擁抱和祝福的孩子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