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十三周星期四 ‧ 憐憫病弱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的耶穌啊,祢把健康和生命給回了我……我知道祢慈悲的無限威力,我並深信,祢會賜給祢這軟弱的孩子所需要的一切。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98

O my Jesus, You are giving me back my health and life…...I know the full power of Your mercy, and I trust that You will give me everything your feeble child need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89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十三周星期四9:1-8

今天福音 (9:1-8) 記載耶穌治癒癱子的故事。這故事非常感人,因為把癱子帶到耶穌跟前求助的人表現了最美麗的愛德與信德。耶穌既對癱子動了憐憫的心,也欣賞那些仗義者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經師們卻質疑耶穌妄稱自己有赦罪權,褻瀆天主。耶穌直斥他們心思邪惡,立即以天主子的權柄為癱子顯奇蹟,賜他重獲健康,令眾人歎服。
耶穌是天主子,絕對擁有主宰一切的權柄。祂刻意在顯奇蹟時說明自己有赦罪的權能,為向民眾啟示自己的身分。可惜,經師們不相信祂就是救世的默西亞,惱恨祂說了褻瀆的話。其他沒有關閉心目的人,目睹這偉大奇蹟,衷心光榮天主。
病苦和罪過,常會使人感到沮喪和絕望。在耶穌時代,因猶太人相信疾病源於犯罪,病者無辜地背負了更沉重的枷鎖。良善心謙的耶穌,憐憫眾生,以無限的慈愛寬赦罪人,治癒病人,就是為消除人間的痛苦,使人重獲天主子女應有的喜樂。
耶穌固然希望我們謙虚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罪過,勇於投奔祂,尋求罪赦和治癒,重得生命。同時,祂更喜歡我們互愛互助,把有需要的人領到祂面前,讓他們在慈悲的泉源裡汲取超乎想像的恩寵;而絕非以鐵石心腸,漠視他人的痛苦,。

新冠病毒大流行發展至今,全球染病人數已逾1000萬,死亡人數超過50萬,患病者身心靈飽受痛苦,在這世界災難面前,大眾感到無助憂慮。當然大家都希望天主快顯奇蹟,驅除病災。但天主更樂見我們在疫情下發揮關愛精神,以祈禱或其他行動,支持弱小,同舟共濟。

讓我們銘記慈悲耶穌的話:
「我要你出於愛我之情,行慈悲之事,你要時時處處慈悲對待近人。不要畏縮不前,或找藉口來推卻責任。」(日記#742)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