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靜中致聖 (Świnice Warckie)

聖傅天娜修女出生及領洗朝聖地 (Sanktuarium Urodzin i Chrztu św. Faustyny斯芬尼察  ‧ 文奇策(Świnice Warckie),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的會院包含了傳教及默觀兩部分,非常特別。
聖傅天娜修女時代的仁慈之母修女會總會院(華沙)
1862111創立的仁慈之母修女會並非默觀修會,該會宗旨是致力推行愛德服務,協助在生活和道德上需要再教育的婦女。當然,修會也十分重視祈禱和內修,要求修女們時常保持靜默。
仁慈之母修女會總會院今貌
192581,聖傅天娜修女按照耶穌的指示加入這修會。她非常嚴謹地遵從修會的規誡,尤其守靜默,因為她發現在靜默中,最能聆聽天主的聲音,與主契合。
沉默的靈魂可以與天主達至最親密共融的境界,它時常生活於聖神的默感之下。天主在沉默的心靈内工作自如,毫無障礙。日記#477
耶穌也親自告訴她靈魂必須常保持靜默,好能聆聽祂的聲音。聖母也以她的表範,來教導聖女努力修繕這德行。
「我的女兒,要努力保持靜默和謙遜,好讓常住在你心中的耶穌得以憩息。」日記785
 
所以聖女非常努力,務使心靈成為耶穌憩息的地方。
「為了耶穌,我力求深邃的靜默,好讓耶穌在最嘈雜的情況下,在我心中找到安謐之處。」(日記185

1935年,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新的任務:
因著你的懇求, 你和你的同伴, 將為自己及世界求得慈悲。」(日記435
聖女以為耶穌要她成立一間新修會,一間默觀的修會。為了承行耶穌的旨意,她竭盡心力,甚至構想了新修會的會規,其中最重要的是祈禱及守靜默。(參日記552
當然,聖女後來明白天主的旨意是要在普世推行敬禮天主慈悲的運動,由全球的人與,而不僅限於一間修會。
仁慈之母修女會於1995825宣認聖傅天娜修女為修會的精神創會者,一方面全力繼承她的慈悲宗徒使命,積極在普世傳揚天主慈悲的訊息;一方面也想達成聖女建立默觀修會的願望。
結果,因著天主奇妙的化工,一切美事成就了。2005年,聖女誕生一百周年紀念時,弗羅茨瓦夫教區(Włocławek Diocese)將斯芬尼察 文奇策的聖傅天娜修女出生及領洗朝聖地部分土地撥給仁慈之母修女會興建會院,2006825,會院及小聖堂落成祝聖。
2008825,在這會院內另外設立默觀修院,修女經辨識神恩後,可選擇加入,專務祈禱。如此,圓滿落實了聖女以祈禱為前線的傳教士作補給,為全人類準備耶穌再來的志願。(日記539
仁慈之母修女會在斯芬尼察 文奇策的會院,遠離塵囂,環境清幽,建築雅緻,置身其中,的確令人心靈明淨,俗慮全消,而從默觀修女身上,我們更學習到怎樣在静默中的祈禱中與主相遇。
我的靈魂沉浸於深邃的寧靜, 沒有任何陰雲遮蔽太陽,我完全置身於陽光下,讓祂的愛徹底化我。」(日記1333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