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二 ‧ 光榮天主遵主意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祢的聖意是我的憩息;
它含藏了我一切的聖德,
以及我所有的永恆救贖,
因為奉行天主旨意就是最大的光榮。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04)

Your holy will is my repose;
In it is contained all my sanctity,
And all my eternal salvation,
For doing God’s will is the greatest glor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0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月廿‧常年期十六周星期二12:46-50

今天的福音(12:46-50記載群眾聚集圍繞耶穌的時候,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們也來找祂,耶穌對眾人說明,誰奉行天主的旨意,才是祂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社會的建立,一般以家庭為基礎,人際的關係常以血緣來區分親疏。耶穌降臨人世,雖取了人的形體,寓居於聖若瑟與聖母的家庭,但祂的身分仍然是天主子,祂的使命不僅在為一家一族謀幸福,而是要拯救普世的天主子民,並要他們合力拓展人間的天國。因此,早在十二歲上耶路撒冷時,耶穌就對四處尋找祂的聖若瑟與聖母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249祂的雙親當時不明白祂的話,但在今天的福音,耶穌親自闡明了祂對「親屬」的定義。祂既是天主子,要成為祂的親屬,就必須像祂那樣,奉行天主的旨意。天國的成員,不區種族,無論親疏,能與耶穌同根相連,並非倚靠肉身的血緣,而是奉行天主的誡命——彼此互愛。

聖傅天娜修女熱愛天主,以天主旨意作她愛情的歸向(日記#678。她在耶穌、聖母的親自教導下,時刻以遵行天主旨意為生活的目標。她並聰慧地洞悉,德行的本質就是天主的旨意,因為天主是至善至美的,凡按天主旨意而作的行為,必能映照天主的美善;而修繕的德行愈多,與耶穌的連繫就愈緊密,甚至更勝人間骨肉相連的血脈之親。

耶穌那至美善的家,我們怎樣才能有份兒呢?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