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星期一 ‧ 慈悲的財寶

慈悲耶穌的話——
啊,願人靈都懂得積儲永恆的財寶,將來就可以免受審判,因為他們所行的慈悲先行阻止了我的審判。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317)

Oh, if only souls knew how to gather eternal treasure for themselves, they would not be judged, for they would forestall My judgment with their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31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九日     常年期廿九周星期一(12:13-21

今天的福音 (12:13-21) 記載有人請耶穌為他主持分家,耶穌藉此教訓人務須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強調人的生命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少財產。耶穌又用比喻來進一步說明財富的不可恃,富人以為不斷在世上積蓄物質財富,就可享受幸福,但他的生命其實掌管在宇宙的主宰手中。所以,人不可只顧積財於地,而忘卻積財於天。

天主十誡以愛天主在萬有之上為首,可惜身處俗世,許多人受財富引誘,容易成為金錢的奴隸。耶穌提醒門徒要輕看世物,專心事主。萬有都是天主賞賜,自己領受的「財富」,包括才能、智慧等,要忠信善用;金錢物質,只該視為工具,用於濟世行善,為在天上積蓄真實的財寶,而絕不該貪戀。 

耶穌有一天對聖傅天娜修女說:「如果你願意,我在這一剎那便可以創造一個新世界,比這世界更美的世界,而你將在那世界居住,終此一生。」聖女回應耶穌:「我不要任何世界,我只要祢,耶穌。我很想愛祢,以祢愛我的同等愛情來愛祢。我只求祢一件事︰令我的心有能力愛祢。祢要送給我的禮物令我非常驚訝,我的耶穌,那些世界為我算是甚麼?即使祢給我一千個世界,為我算得上甚麼?」(日記#587) 

聖女的回應非常中悅耶穌的心,耶穌稱讚她之所以能與祂緊密結合,全因她深懷謙遜及愛主之情。事實上,聖女不但視世物如浮雲,為了深愛耶穌,她還甘願分嘗祂的痛苦:「我的靈魂渴慕這甘飴的痛苦,即使給我全世界的財寶,我也不願意交換。」(日記#1454) 

在新冠病毒的蹂躪下,大家已深切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脆弱,一旦遭受感染,除了肉體的痛苦,還有內心的徬徨與無助。面對生死,世上的財富於事無補,唯有天主的祝福才能使人得到真正的平安。願我們珍惜天主的恩賜,善用世物,慈悲助人,在天上積儲永恆的財寶。當然,誠心的祈禱,送暖的慰問,關愛的行動,都是精神上的慈悲財寶,永蒙天主悅納。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