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慶日 ‧ 宣揚天主慈悲的宗徒

慈悲耶穌的話——
我慈悲的宗徒,你要向普世宣揚我那淵深莫測的慈悲。在傳揚我的慈悲時,不要為所遭遇的困難而氣餒。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42)

Apostle of My mercy, proclaim to the whole world My unfathomable mercy. Do not be discouraged by the difficulties you encounter in proclaiming My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14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月廿  ‧  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慶日6:12-19

今天的福音(路6:12-19)記載耶穌上山徹夜祈禱後,召集門徒,選出十二人作宗徒。之後,耶穌在山下宣講福音,人們從四方八面前來,許多患病和附魔的人都被耶穌治好。

為把天國的福音向普世廣傳,耶穌親自揀選了十二位宗徒,「宗徒的意思是被派遣者,十二」則象徵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宗徒們來自社會不同階層,有當漁夫的,有當税吏的;性格和才能也各不相同,有比較急躁剛烈的,如被稱為「雷霆之子」的雅各伯和若望兄弟;也有生性多疑的,如多默;最後還有不忠不信的,如把耶穌負賣的猶達斯。可見耶穌並非揀選飽學之士,或才德兼備的人當宗徒,而只是平凡軟弱,庸碌怯懦的小人物,甚至罪人。但耶穌建立的教會,正由他們的努力合作,不斷發展壯大,雖然也經過許多磨難考驗,至今卻仍然穩然屹立;而福音更廣泛傳播,遍及天涯地極。當然,這一切的成果,全賴天主的化工,天主的救世奧蹟,何等令人驚奇讚歎!

當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擔任慈悲的宗徒與秘書時,她也自覺萬分不配,因為她只受過三年學校教育,又一無所長,在修會裡只擔當廚房、門房及園藝的工作。但天主藉著一次退省,讓她領悟:
「天主常選擇最軟弱最單純的人靈作工具,去建立祂最偉大的工程;且看祂揀選作宗徒的人,便可以知道這是不容否認的真理;又或者,回望教會的歷史,我們可以看見甚麼偉大的工程是由能力最不足的人所建立;因為,正是這樣,天主的工程才能展現出它們的真貌。」(日記#464

所以,教會提醒我們不要妄自菲薄,而要珍惜領洗成為基督徒的恩寵,負起福傳的使命,合力宣揚天主的慈悲,拓展天國。讓我們銘記耶穌的囑咐:「我的孩子,我指望你給我帶來成千上萬的人靈,讓他們在永恆中光榮我的慈悲。」(日記#1489

來吧,讓我們努力活出宗徒的精神,以慈悲之火燃亮世界吧!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