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十二周星期五 ‧ 慈悲恩泉


慈悲耶穌的話——
我已敞開我心作為慈悲的活泉,讓所有人靈由此汲取生命,讓他們懷抱巨大的信心來靠近這慈悲的海洋。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20

I have opened My Heart as a living fountain of mercy. Let all souls draw life from it. Let them approach this sea of mercy with great trus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2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月廿日   ‧   常年期十二周星期(瑪 8:1-4

今天的福音 (8:1-4) 記載耶穌治癒癩病人的故事。癩病人前來叩拜耶穌,懇求醫治,耶穌動了憐憫的心,伸手撫摸他,既不怕受傳染,還立刻治癒他。耶穌提醒他不要將這奇蹟告訴任何人,但要趕快找司祭檢驗,並為自己的潔淨按規定作奉獻。

癩病是可怕的傳染病,當時的猶太人認定染病者是不潔的,是受罪惡籠罩的。癩病人必須離群獨居,過著痛苦和受歧視的生活。耶穌滿懷慈悲,憐憫這些遭社會遺忘與遺棄的人,祂運用權能,治癒他們,使他們能重獲健康與尊嚴,再融入社會。但耶穌不想人們只著眼於祂所行的奇蹟,因為祂到世上來的主要使命,是宣講福音,鼓勵人民真心悔罪,皈依天主而轉化自己。

身體的毛病並非源自罪惡,但靈魂的不潔,卻常是軟弱失足的結果。耶穌極力鼓勵我們勤領修和聖事,藉祂慈悲的恩寵洗淨罪污。耶穌對聖傅天娜修女說:「當你去辦告解,來到我慈悲的水泉時,我聖心流出的血和水必會在你的靈魂傾流,使你變得尊貴」,又告訴聖女辦告解時必須抱極大的信德,完全沉浸在天主的慈悲之內;而隱藏在司鐸中的耶穌,會直接在人的靈魂裡工作。(日記#1602)

耶穌稱修和聖事是天主慈悲的法庭,奇蹟時刻在那裡發生(日記#1448)。我們為了獲得永恆的生命,願意謙遜地祈求天主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嗎?
‧  Bernadette Lam  ‧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