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慈悲耶穌顯聖容

今天是耶穌顯聖容慶日,綜合3部福音的記載 (17:1-9)(9:2-10)(9:28-36,耶穌帶領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登上一座高山後,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門徒看見耶穌面貌發光,有如太陽,衣服潔白如光,梅瑟和厄里亞伴在祂身邊。門徒既喜且驚,伯多祿想搭帳棚來留住美好一刻。一片雲彩把他們遮蔽了,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祂!」
顯聖容是耶穌宣示天主性的重要事件,祂準備受難犧牲前,為加強門徒的信德,特意展示神聖的面容,好叫他們不要懼怕即將發生的災難,確信祂是救世的默西亞,雲中的聲音正好引證耶穌的天主性。但耶穌聖死復活的贖世計畫實在太奧妙了,門徒一時無法明白。後來耶穌真的死而復活,他們就歡喜勇敢地四處傳揚福音,把耶穌的聖容帶給普世。
耶穌「是不可見的天父可見的面容,彰顯天主寬恕和慈悲的力量」。仁愛無量的耶穌,切願把祂慈悲的面容,向普世人類顯示。所以,祂在1931222晚上,於普沃茨克(Płock) 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透過她的記載,以及祂所要求繪畫的畫像,鼓勵全人類時時瞻仰祂,敬禮祂。(日記#47

當聖傅天娜修女看見身穿白衣,右手舉起如降福的姿態,左手按著胸膛,由那裡射出紅、白色兩道光的耶穌時,心情是怎樣的呢?
「靜默中,我一直凝視上主,靈魂被敬畏震攝,但也充滿喜樂。 」(日記#47
原來,自覺微小卑陋的聖女,面對無限尊威的天主,不禁驚懼敬畏;但同時被耶穌的愛充滿,內心滿溢喜樂。終其一生,聖女既對上主欽崇敬畏,也滿懷喜樂和平安。她熱切渴望與所有人分嘗這份喜樂,並決志完成使命,使慈悲耶穌畫像在普世受敬禮,人人能親炙慈悲耶穌的面容。
1931年至今,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的顯現已過了89年。天主慈悲敬禮現已逐漸在世界各地推行,慈悲耶穌畫像也廣泛傳布。不過,要完全遵照耶穌的囑咐,使人人認識及信賴天主的慈悲,並準備整個世界以迎接耶穌的再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天主慈悲敬禮工程的發源地──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為深化人們對天主慈悲的認識,加強信仰培育,積極籌辦各項活動,如每月的慈悲見證人分享,以及在擴建的朝聖地內,展出有關聖傅天娜修女及朝聖地歷史發展的展覽等。
另外,8月份又製作了新的流動展板,將會到國內不同聖堂巡迴展覽。
「主顯己於我,我顯己於人。」受洗跟隨耶穌的,必曾見過耶穌的面容,並跟祂的光相會,只是自己沒有察覺,或已經淡忘。願我們再次銘誌耶穌慈悲光耀的面容,仰賴祂的光把心靈照亮;並努力活出主內的光,把親自經驗和確信的福音,歡欣地向普世作證!
Bernadette Lam

教宗方濟各慈悲禧年禱文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