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十八周星期一 ‧ 信主享平安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
主基督啊,祢帶領我越過那些懸崖峭壁,當我看見它們,不禁膽顫心驚;但在同一時刻,我因依偎著祢的心,遂深感平安。靠近祢的心,我一無所懼。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26

Christ and Lord, You are leading me over such precipices that, when I look at them, I am filled with fright, but at the same time I am at peace as I nestle close to Your Heart. Close to Your Heart, I fear nothing.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2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八月三‧常年期十八周星期一14:22-36

今天的福音(14:22-36記載耶穌步行水面、平息風浪的故事。耶穌行了增餅奇蹟後,獨自上山祈禱,之後步行海面走向門徒的船。當時海面有風浪,門徒不認得耶穌,非常驚惶,以為看見妖怪。耶穌門徒放心,說:「是我。不必害怕!」伯多祿想學耶穌步行海上,但被大風嚇怕下沉,要耶穌拉住。耶穌平息了風浪,在岸上又治好了大批病人。

處身驚濤駭浪,在黑暗的包圍中,軟弱的我們總會膽戰心驚,方寸大亂,甚至連耶穌也認不出來。但原來,耶穌永遠在我們左右,祂不但是我們的倚靠,更是自有萬有的天主。耶穌在步行海面的奇蹟中,顯示了祂的神性,但日夕跟隨祂的門徒未能辨認。我們呢?

縱然我們的信德薄弱不堪,幸好耶穌總體恤我們的卑陋,寬恕我們的多疑,憐憫我們的無助,祂的手永遠於危難中伸出來,拉住我們,免我們陷於喪亡。

原來,只要懷抱堅強的信德,深信只摸摸耶穌的衣邊,就會得到治癒(14:34-36。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不安呢?原因可能就是我們還未能真正在內心確認耶穌就是全能慈悲的天主,而確認的證據就是我們的行動。

中國人稱臨危不亂是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用於我們基督徒,之能處變不驚,心常安穩,只因主與我們同在。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