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廿二周星期三 ‧ 宣揚慈悲不憚勞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不要厭倦宣我的慈悲。如此,你能煥發我那顆被憐憫罪人的熱火所燃燒的心。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21

My daughter, do not tire of proclaiming My mercy. In this way you will refresh this Heart of Mine, which burns with a flame of pity for sinner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152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月二日 常年期廿二周星期三4:38-44

今天的福音(路4:38-44)繼續記載耶穌公開福傳的初期事蹟,包括治癒西滿的岳母及其他許多患病者,驅魔,之後獨自退到荒野。群眾四處尋找祂,挽留祂,耶穌卻表明祂要到其他地方傳報天主國的喜訊。
耶穌在葛法翁展奇能,顯神蹟,大受歡迎,甚至被民眾極力挽留,跟祂在納匝肋被本鄉驅逐,可說有天淵之別。但耶穌沒有為了受擁戴而沾沾自喜,「故步自封」,祂非常清楚及堅持祂廣傳福音,拯救世人的使命:
「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路4:38-43

宣揚福音的使命偉大美善,耶穌以身作則,教導我們怎樣把天國的喜訊與人分享,傳給普世。祂到處公開宣講,以言教引導人認識真理,歸向天主。祂時刻以行動關懷弱小,助人紓憂解困,重享身心平安。祂不斷虔心祈禱,與天父保持密切關係,為人求取憐憫。而最重要的,是耶穌所作的一切,都以承行天主的旨意為目標,並以慈悲的大愛去完成。祂忘卻自己,不辭勞苦,毋視犧牲,為的就是滿全天主委派給祂的使命。

「我現在給你三個慈悲對待近人的方法:第一是行動;第二是言語;第三是祈禱。」(日記#742
耶穌在20世紀對聖傅天娜修女的教導,原來祂自己已作了最好的示範。

聖傅天娜修女既被委派擔任天主慈悲的宗徒,又有耶穌作榜樣和指導,當然也努力不懈,以行動、言語與祈禱來傳揚天主慈悲的訊息。而且她更滿懷熱忱,立志當傳教士,到不毛之地去傳揚福音:
「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我要以慈悲作武器,與萬惡交鋒,我被救靈的心火燒得壯旺。我要縱橫馳騁,走遍天涯,窮盡地極,深入偏遠荒蕪之地去拯救人靈。」(日記#745
然聖女一生只能在修院內生活,但她的日記成了20世紀記載天主慈悲的一部福音,翻譯成多國文字,在世界各地廣傳。

耶穌和聖傅天娜修女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並傾盡全力去滿全。今天,在這科技發達卻又受疫情困擾的社會,願我們都能認清自己的使命,透過新的思維與形式,合力傳揚福音,拓展天國。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