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耶穌聖體慈悲愛

2020年聖體聖血節,普沃茨克教區聖體遊行
按教會規定,天主聖三節後星期四為基督聖體聖血節,世界很多地方今天會隆重慶祝香港教區訂於06.06.2021主日慶祝
2020年聖體聖血節,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聖體降福
波蘭是天主教傳統深厚的國家,每年基督聖體聖血節都會舉辦大型的慶典。去年因疫情打擊,各項活動的規模大幅縮減。目前疫情稍為受控,為感謝天主,傳統的大型聖體遊行今天會在不同教區照往舉行。
1914年,聖傅天娜修女在斯芬尼察‧文奇策 (Świnice Warckie)
聖加西彌祿堂(Parafia pw. św. Kazimierza )初領聖體
聖傅天娜修女自幼受良好的信仰薰陶,還未初領聖體,已常到聖堂朝拜聖體,並曾經驗聖體微妙的愛情:
「當我7歲時,有一次在明供的聖體前公唸晚課,天主之愛首次傾注給我,充滿我幼小的心靈,讓我領會神聖的事物。」(日記#1404
聖傅天娜修女在家鄉參與彌撒和朝拜聖體的聖加西彌祿堂
 (後已升格聖傅天娜修女的出生及領洗朝聖地)

從那一天起, 聖傅天娜修女對隱藏在麵餅形內的天主的愛慕之情,與日俱增。9歲時,她初領聖體,為此她作了極虔敬的準備。領聖體後,她欣喜地走路回家,旁人問她為何獨自一人,她回答說:「我並不孤單,我正與耶穌一起走路。」

聖加西彌祿堂的延伸新聖堂(Jezu ufam Tobie2015年8月23日祝聖

從此,聖女的靈命就在聖體聖事裡不斷成長。藉著耶穌親自的啟廸,她領悟到聖體聖事是一個特選的空間,讓人與神聖的造物者相聚,使人的生命聖化。而不僅憑信德,還因著神祕的經歷*,她體會到每一台感恩聖祭的真實性,以及這賜給人類的神聖慈悲禮物的偉大。
 主啊,祢離開人世, 卻要與我們常在一起, 因此藉著祭臺上的聖事, 把祢自己留給我們,並對我們廣施慈悲。」日記#1747
聖傅天娜修女非常重視善領聖體。日記裡有專章「我恭領聖體的準備」,紀錄她怎樣為領聖體善作準備。為保持對聖體的虔敬,聖傅天娜修女永遠堅持要先辦妥告解,務以完全潔淨的心靈去領受聖體(日記#612)。為恭領耶穌,她總傾盡摰誠的愛:
「我生命中最莊嚴的時刻,就是我領受聖體那一刻。 我熱切渴望每一次的聖體聖事,並為每次所領受的聖體,感謝至聖聖三。」(日記#1804
聖女自知匱乏軟弱,故把生命與工作的動力,完全仰賴於聖體的滋養:
「如果那一天我沒有領聖體,我便惶恐不安;這份『堅勇之糧』賜我執行任務的力量,也給我勇氣去承擔天主所要求的工作。」(日記#91
聖傅天娜修女的聖髑現恭放在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慈悲耶穌祭台下
當生命將盡時,聖傅天娜修女滿懷感恩之心,充滿神光地總結自己的生命說:
「我所有的善性,都由聖體聖事而來,我的一切都是聖體所賜。我感到這神聖的火焰完全地轉化了我。」(日記#1392
1931222,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 (Płock) 向聖傅天娜修女
顯現的地方,將建為恆久朝拜聖體小堂。
正因聖傅天娜修女如此重視耶穌聖體,而耶穌滿盈的恩寵都在聖體之中,所以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在設計擴建藍圖時,特別將1931222慈悲耶穌首次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的位置,建為恆久明供聖體小堂,讓信眾能時刻與慈悲耶穌相遇,領受體驗耶穌無限的愛。今天,讓我們衷心感謝慈悲的主,欽崇朝拜祂,並求祂垂憐這世界。
Bernadette Lam

*聖女有一次在神視中進入耶穌建立聖體聖事的晚餐廳,見證那裡發生的(參日記684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