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信德與慈悲不會落空

「那是一個特別的晚上。90年前,從普沃茨克 (Płock) 修院一間普通的房間,發出了慈悲之火,從此燃亮全世界。也就是從那裡,開始了慈悲畫像,以及中悅上主的,簡潔卻偉大的禱文『耶穌,我信賴祢』。」

2021222,教廷國務卿代表若望 羅密奧 保華斯基總主教 (Archbishop Jan Romeo Pawłowski) 在普沃茨克 (Płock) 天主慈悲朝聖地,主持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顯現90周年紀念隆重感恩祭時,點出耶穌與聖傅天娜修女相遇的獨特意義。

1931222,耶穌在波蘭普沃茨克仁慈之母修女會會院,首次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囑咐她按她看見的耶穌模樣,繪畫寫有「耶穌,我信賴祢」的畫像,普沃茨克成為天主慈悲工程發展的濫觴。

「自那個晚上,聖傅天娜修女開始以這樣的話來祈禱:『耶穌,我信賴祢』。我相信這禱文圓滿了『天主經』——那所有禱文中最重要的禱文,因為聖傅天娜修女得到耶穌親自的啟示,知道應該如何向聖子祈禱。」保華斯基總主教非常透闢地闡析耶穌要求畫像寫有「耶穌,我信賴祢」的原因,並說明這禱文的神學意義和價值。

保華斯基總主教主禮,普沃茨克教區主教與輔理主教襄禮
耶穌在普沃茨克顯現90周年紀念慶典在擴建中的大殿舉行
雖然因疫情影響,親來向慈悲耶穌致敬的信眾絡繹不絕

由於222是普世教會慶祝建立聖伯多祿宗座的慶日,當日福音內容記載耶穌詢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16:13-19)。總主教指出,慶祝耶穌在普沃茨克顯現90周年紀念,也是基於耶穌提出的基本問題:「你們說我是誰?」

「那個晚上,我們的聖女實際上已回答了上主這問題,因為那是她第一次承認:『耶穌,我信賴祢』。從普沃茨克的日常生活,包括麵包店的工作中,聖女已表現了對人的慈悲。」總主教為此呼籲信眾:「讓我們也承擔這任務——在日常的生活中宣揚慈悲天主的偉大作為。」 

回應福音提到耶穌說:「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16:15),總主教指出教會的任務並非與世界和罪惡打交道,而直到時間的盡頭,地獄之門都會跟教會發生衝突。

「但是,讓我們緊記,慈悲天主會進入地獄之門,拯救人類的靈魂。」

教宗方濟各221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三鐘經祈禱

天主慈悲與耶穌顯現的訊息如此重要,教宗方濟各除特意於2021215(聖傅天娜修女的命名紀念日),向普沃茨克主教、當地教會、以及所有親身或透過媒體參與紀念慶典的信眾致函祝賀,頒贈宗座遐福外;在221於聖伯多祿廣場主持三鐘經祈禱時,又公開對信眾說:
「我的心神去了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90年前,耶穌在那裡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向她傳達了天主慈悲的特殊訊息。通過聖若望保祿二世,這訊息已傳遍世界,沒有比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更帶給我們天父的慈悲。讓我們向耶穌敞開心懷,充滿信心地說:『耶穌,我信賴祢!』」

心繫普沃茨克的教宗方濟各還對親赴普沃茨克主持90周年慶典的保華斯基總主教說:「為我祈禱,並告訴他們在那裡為我祈禱,因為我深信天主慈悲。」

Bernadette Lam

 

誠邀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10118webpL.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